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财路通CEO王崇羽:P2P利率下调是普惠金融的必然结果

财路通CEO王崇羽:P2P利率下调是普惠金融的必然结果

2015-12-07 15:25来源: 未知 点击:

  张然是一名工薪阶层,最近看上了一套房,首付都凑齐了,但是银行对房子的估值,没有达到成交价,这样一来,首付的额度就增加了好几万。张然一时慌了神,为了凑齐首付,能够借的朋友都咨询了一遍,现在突然增加的这几万元,真的足够把她难倒。她对记者表示,“我是属于每月月供可以还高一点,首付少一点的购房族,临近年底,房价稍微低一些,找了好几个月才找到这套合适的房子,不想因为这几万元放弃购买。”

    也许,在每个城市都有像张然这样的人,同样也有可能在买房过程中遇到她这样的难处。但是,有些人能够通过朋友的渠道、或者银行贷款的渠道借到了足够的“首付”,也有一些只能暂缓购房或者放弃。当然,关键时刻就差几万元的困境,不仅仅体现在购房上,或者在培训上、在经营网店上、在购车上、在装修房子上等等。

    “生活中,有非常多的人遇到这样的难题,就是一切都准备差不多了,就缺少额度比较小的资金。”我国知名P2P网贷平台财路通联合创始人、CEO王崇羽表示,“P2P的诞生和迅速发展,正是源自于此——为小额资金需求者提供金融服务。”

    事实上,P2P模式自从引进我国以来,正成为金融业内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其展现出的市场发展潜力甚至令国际市场刮目相看。而其一直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让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主或者个人能够通过网络平台就可以完成借款申请、查看进度以及归还借款等操作,极大提高了融资效率;让普惠金融真正惠及各方。

    然而,近期以来,P2P收益持续下调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据第一网贷刚刚发布的《2015年1-11月中国P2P网贷指数•利率指数运行快报》显示,2015年1-11月全国P2P网贷利率12.25%,同比下降5.69个百分点。其中11月份首次低于11%,达到10.89%。有人把这种现象归结为P2P平台获客成本高,下调收益节约成本,也有人认为这是市场的理性回归。

    “P2P收益率已屡创新低并且下降趋势仍在继续,但是这是普惠金融的必然结果。”王崇羽进一步表示,“P2P平台的一端,连接的是短期融资者,他们希望能够迅速获得所需资金用于改变生活,同事融资成本也不能太高,如此一来,P2P收益率下调有助于有效降低借款方的资金成本,吸引更多优质资产,形成良性循环,让普惠金融的理念真正帮助到更多的人。”

    据了解,尽管行业内P2P收益普遍下降,但是作为知名网贷平台的财路通通过推出不同期限的产品,既保证了投资者的收益,又能满足融资者的资金需求。而近日,财路通更是凭借资产规模、管理水平、获利能力、竞争实力和信用记录等方面的情况及在行业内的声誉状况荣获“中国金融服务行业”和“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AAA级企业信用认证。

    “一直以来,财路通都坚持稳健发展,致力于完善各种体系建设,并在普惠金融的理念下,推动公司业务的发展。”王崇羽表示,“随着P2P模式越来越成熟,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国家领导层的意见,都对P2P网贷持支持、鼓励的态度,有利促进P2P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11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曾在《人民日报》上撰文解读金融十三五规划时提出“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支持并规范第三方支付、众筹和P2P借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再次明确了中央鼓励支持P2P网贷发展的态度。

    王崇羽接着强调,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主流业态,P2P平台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而P2P收益下调,是普惠金融的必然结果。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