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抱财网:P2P应规范宣传 注重投资者教育

抱财网:P2P应规范宣传 注重投资者教育

2015-12-24 13:43来源: 未知 点击: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规范投资理财类产品广告发布的通知》,该通知对P2P平台、融资租赁平台等投放广告作出了规范。这是目前除了新广告法之外,首个明确对P2P宣传推广做出规范指导的文件。

    《通知》要求各监管单位做好此类广告的审查工作,要求从业企业广告发布必须真实合法、不得以任何形式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且必须对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该通知的发布,显示当局在自某些平台大肆投放广告并因系列违规行为遭遇调查后,已经开始着手规范金融类特别是P2P理财产品的广告投放。

    2014年互联网金融呈现裂变式增长,P2P网络借贷、众筹等商业模式频频被报道,大众通过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手段,也开启了对以上互金模式的认知。至今,P2P网贷从业企业规模超过3000家,尤其互联网理财产品,月交易额达到上亿的平台越来越多。而自去年开始,除了网络以外,多个电视台、机场、地铁、公交、楼宇也频繁开始出现P2P平台的广告,甚至网络视频、电影院线乃至体育比赛、综艺节目中,都可以看到这些平台的广告身影。大众对于P2P的态度,也似乎经历了“这是什么”到“去查查看”到“试一试吧”再到“收益这么好多投一些”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P2P理财,和宣传广告的频次大有关系。

    今年7月2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称,截至2015年6月,我国互联网投资理财产品用户规模为6383万,使用率为10.1%,也就是说10个人当中就有1个人通过互联网理财,比例之高也反面印证了这个行业为何发展如此迅速。

    抱财网认为《通知》中对P2P广告中与收益、风险承担、广告用语、合作机构及人物、引用数据等方面均作了规定,显示了地方政府对高风险行业广告进行整改的决心,相信一线城市也会很快发布此类规范。目前一些投资及中介服务机构通过“高收益”、“保本息”等非合规性的广告,对一些无风险判断能力的“小白”投资人造成了误导,最终影响外界对P2P行业的信心。因此各从业企业应从自身规范宣传内容,同时对投资人进行风险警示以及教育,帮助投资人认识行业、甄别风险。

    抱财网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稳健为经营发展宗旨,在成立之初就从集团层面成立合规部,进行内控规范。抱财网目前拥有多层次合规风控机制,主要包含内控制约机制,即抱财网主要职能部门共同对内控流程负责,关键环节相互制约;流程监控机制,即风控部门在完善合规规定的同时,对业务流程实时监控;风险预警机制,即各部门、各岗位及时提交预警报告,以便相关人员快速做出反应;循环改进机制,即定期启动风险复评,不断完善决策,实现内控循环改进。除此之外,抱财网还定期开展抱财客沙龙及投资人见面会,邀请行业专家、业界人士及法律合规学者进行行业知识宣讲,切实提升投资人行业知识。

    抱财网认为,虽然行业目前仍旧鱼龙混杂,但鉴于互联网的便捷性,P2P不仅帮助企业贯通资金链条,降低了运营管理成本,而且帮助个人通过打理闲置资金获取合理的收益回报,确实起到了补充小微创群体融资及个人理财领域空白的效果。同时因为互联网具备创新性、低门槛、高流动性等特征,也客观上提高了金融行业的运转效率。希望外界在对行业进行规范以及监管的同时,也能够看到行业的积极作用,为规范从业者创造健康的发展环境。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