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AlphaGo挑战人类成功,人工智能理财之路有多远?

AlphaGo挑战人类成功,人工智能理财之路有多远?

2016-03-22 14:13来源: 未知 点击:

 

机器人AlphaGo与李世石之间的围棋大战告一段落,AlphaGo以4:1的战绩引发世人关注:随着高智商游戏围棋被人工智能的攻克,人工智能是否已经具备了全面挑战人类的能力?若仅在金融范围内探讨,人工智能理财之路还有多远?

  关注舆论,我们得出,至少短期内我们还无需担心,正如AlphaGo的设计者哈萨比斯所说,AlphaGo并不能理解围棋为何物,在这些属于无法从数理上做出判断的领域,是电脑不可能具备的人类固有认知。

  只是AlphaGo的胜利让我们清醒的认识到,人工智能已经不再停留蛮算阶段,例如机器已经可以听懂我们的对话;汽车可以自己的认路行驶;很多传统理财服务也已经可以由机器人提供。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抱财网认为,把自己的财富交给机器人打理,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目前已经有WealthFront或者Betterment这样的机构在智能理财界崛起。此外,抱财网针对视障人群开发无障碍投资软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互联网技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内开发与运用的广阔前景。

  再回到AlphaGo战胜李世石的话题,这场胜利证明了在既定逻辑下计算机的运算能力有实力超过最顶尖的人类。而AlphaGo对局李世石帮助人工智能获得了全社会的关注,这将进一步刺激资本的投入,让人工智能应用的范围更加广泛。金融行业看重规则和数据,这也促使人工智能加速渗透这一行业。

  让机器人在短时间内学会像人类一样思考或许有些急于求成,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机器具备人类一样的行为能力并把人类从繁琐的计算和劳动中解脱出来并非幻想。而这些,已经有机构和团队在做了,他们在做的甚至要更超前。在科技领域有个很好的佐证:俄罗斯富豪德米特里·伊茨科夫有个“开脑洞”的构想:如果人脑被植入机器人,人类将以这种形式得到“永生”。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援引伊茨科夫的话报道,30年内,他斥巨资推动的“2045计划”将打造出这种拥有人类思想和情感的“永生人”。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