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点点搜财曾文杰:布局资产端是互金行业寻求创新的核心

点点搜财曾文杰:布局资产端是互金行业寻求创新的核心

2016-03-23 13:42来源: 未知 点击: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元年”,更是互联网金融得到迅猛发展的一年。经过两年时间的迅速发展,2015年,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它的监管元年。在这一年,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日益受到金融界、产业界及监管层的重视。

    然而随着行业监管政策的出台,经济下行,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等因素的影响,一方面P2P网贷平台的收益率水平整体下降,坏账率有所提高;另一方面,优质资产来源越来越难,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是当前国内实体经济下行,借贷不良率的上升,加之平台对借款人的审核日益严格,缩小了贷款规模,从而造成“资产荒”。于是出现了业内高管见面,第一句便互相打听有没有优质资产可借的有趣现象。 “资产荒”也迫使互金平台纷纷进入资产端,挖掘优质资产。而未来互联网金融资产端的创新也显得越来越重要,一方面可以解决优质资产问题,另一方面也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

    布局资产端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创新点

    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传统金融,金融产品本身属性就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手段,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要围绕安全、效率、产品三个纬度来考虑问题。如果金融产品没有创新,而平台拿到的资产永远比传统金融资产端风险高,而风控手段又比传统金融模糊,会出问题。

     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融合了资金端、资产端和风控端三个端口。然而,创新最重要的不是在资金端而是风控端或者资产端。资产端的创新只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通过更好的技术创新,第二种必须到行业里面去,当技术发展没那么快,而业务要快速发展时,只能进入到行业领域。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行业特征及不同的行业人群,不同的借贷关系发生的场景,要从这些地方找出它的特点。

    对此,点点搜财CEO兼联合创始人曾文杰深有同感,曾文杰过去20年一直在传统银行从基层做到行长,对金融尤其是普惠金融有深入研究。他说,在金融业务上我们有20年的经验和积累,不论是用户还是风险了解得都比较深刻。然而,千万中小企业存在巨大的融资需求,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何撬动万亿级的缺口市场,对于资产端的中小企业,无论是风险识别、风险控制能力,均存在诸多挑战。

    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跨界融合 发挥协同效应

    任何合作和联姻的成功与失败,都应该看重生态圈的构建或双方的协同作用。金融应该切入具体交易场景,互联网金融为这种基于交易场景开展服务提供了可行性。

    对此,一直致力于打造智慧化、全品类的互联网金融理财超市的点点搜财自2015年下半年便已意识到资产端创新的重要性,几位创始人凭借着自身深厚的金融功底与行业资源,已着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优质资产,通过仔细地尽调、考察,已成功布局一些优质资产端。

    目前,点点搜财已着力布局汽车消费金融领域,一是符合金融政策导向,二是着眼未来大数据金融的发展战略。同时,点点搜财整合细分行业资产端产业链,在农产品消费供应链开拓该垂直行业,进军农产品供应链消费金融领域。点点搜财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可解决该垂直行业供应链经销商上下游用户在融资方面的“痛点”,对点点搜财来说,也获得了优质的安全资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点点搜财还自主开发了基于国际国内贸易银行间信用支付结算的产品——淘利宝,更是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的互联网金融创新。

    跨界合作,布局资产端,进军消费金融,是点点搜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部分,点点搜财最终要打造的是一个包含优质资产、在消费金融领域发力、大数据金融齐头并进,最终进入基于个人消费信贷的金融消费,从而形成一个闭环,发挥各个环节的协同效应。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