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在线教育如何运用智能技术培养个性化AlphaGo

在线教育如何运用智能技术培养个性化AlphaGo

2016-03-25 15:46来源: 未知 点击:

 

尽管人机大战已经收官,但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以4:1的战绩击败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的结局却引起热议,“未来机器将统治人类”和“人机大战是骗局”两种不同的声音通过网络不断传出。然而101学酷教学部负责人则认为,对于智能技术,人们不应该恐惧或排斥,而应该去了解并加以运用。

    “AlphaGo具备的先提条件是拥有海量的围棋资料,然后就像人类的大脑一样,根据资料筛选落子的最佳位置和预测对方棋手落在哪个位置赢棋的可能性大。”101学酷教学部负责人说道:“这和101学酷在研发产品时的理念是一致的。101学酷拥有智能化学习问诊、名师匹配、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和根据知识薄弱点组卷等功能。就如同AlphaGo的程序,必须先拥有海量教育资料:如学生学习风格判定资料、15000余名一线名师特点的资料、20年重点难点考点的题型……如此,才能根据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给出学习方法,达到快速提升成绩的教学效果。这是在线教育的优势。”

    至于人机大战后,网上流传的“机器打败了人类”的说法,101学酷教学部负责人认为虽然AlphaGo战胜了李世石,但它只是一个程序,是由人类创造的,而且目前也只有围棋方面的设计程序和资料。在其他领域,它甚至不如一个初生婴儿,没有情感和需求。

    “为什么101学酷拥有先进的智能技术,却还要聘请老师开展教学服务工作?那是因为机器缺少变通性。教育行业面对的是一个个独立的学生,他们有自己的喜爱、需求和易于接受的学习方法,唯有深度挖掘每位学生的特征,及时与学生、老师和家长进行沟通,才能找到适合他们的教学方案,才能培育出不同特性的AlphaGo。”101学酷教学部负责人强调。

    “考上一本,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关怀和在101网校3年多的学习经验。然而,能获得文科状元却要感谢101学酷的储晓琛老师。”2015年宁夏西夏区文科状元汶荣昊说道。据悉,高中期间数学一直是荣昊的硬伤,特别是函数问题,总让他焦头烂额。后来通过学习101学酷的高考数学1对1在线直播课,通过突围,提升了近20分,才摘得状元的称号。

    “学数学就像围棋对弈,想要学生快速掌握技巧,仅仅像对AlphaGo一样输入大量的资料是不够的,还需要根据学生的特性匹配最适合他的方法,帮助他归纳题型。”储晓琛老师说道:“比如荣昊在学习‘求函数的单调区间’这个知识点,许多学生告诉他们用数形方法就能理解,而荣昊却对求导的方法更容易理解。其实意思是一样的,都是通过数形结合的思想做出函数图象,观察图象得到函数的单调区间。但每个学生理解的方式不一样,所以需要老师通过沟通帮助学生进行理解。而这些却是智能程序和录播课无法做到的。”

    了解更多教育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101远程教育网官方微信: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