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中国创新好项目与资本对接会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中国创新好项目与资本对接会

2016-04-19 14:39来源: 未知 点击: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中国创新好项目与资本对接会4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簕杜鹃厅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融合世界,连接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知名企业家、金融投资家、500强企业商学院、财经媒体、专家学者逾1000人汇集深圳,群英论剑、智慧碰撞,共同探讨新经济背景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总裁网4月16日 (通讯员 胡永香)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中国创新好项目与资本对接会4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簕杜鹃厅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融合世界,连接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总裁网和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承办,总裁汇、前海联合资本、中锂财富、辽宁南北金融投资研究院、超级天使团、U咖会、广东省制造业协会联合承办,深圳前海总裁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来自全球知名企业家、金融投资家、500强企业商学院、财经媒体、专家学者逾1000人汇集深圳,群英论剑、智慧碰撞,共同探讨新经济背景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峰会特别鸣谢:大唐电信、招商银行、翰宇集团、阳光城集团、香港卫视、赛迪顾问、创客隆、永衡水、久井抽前瞻科技、三珍斋、钱塘公社、红岁茶、幸福西饼、美伊琳、美露卡斯特、卧龙集团、深圳市互联网学会等对本届峰会的鼎力支持。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盛况

    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外国专家局主任陈化北在致辞中话道,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灵魂,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前进发展的道路上,人才是发展的基础,项目是发展的载体,资本是发展的翅膀。陈化北表示,值得褒奖的是承办方在往届的基础上,坚持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高端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围绕国家创新驱动,落实两会创新主旋律,高端引领,大胆创新,借助国家级人才大会的大好机会,打造“人才+项目+资本”新模式,为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搭建了一个资源、资本共享的平台。

    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曾映明致辞中说道,“新常态”下的企业转型升级关键在“新”,表明老路走不通了。怎么办?答案依旧是创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关键是人才、核心是创客精神,依靠科技创新和服务模式转化“创新驱动力”。

    此次峰会上揭晓年度创新总裁人物、年度最具创新精神企业商学院、年度中国创新好项目等创新获奖榜单。其中2015年度创新总裁人物由马云、马化腾、贾跃亭、王健林、郭广昌、雷军,塔塔咨询中国区总裁Sujit Chatterjee,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等摘得。

    全球视野下中国企业创新

    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博士在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开幕主旨演讲:全球视野下中国企业创新。 

    王辉耀博士重点分享三个方面:第一是全球化浪潮与中国企业融入全球化价值链动态重构机遇。全球化三次浪潮——科技革命内在推动力,企业是人才的载体提供平台,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技术创新是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的根本,中国企业全球化以跨国并购、对外贸易等方式融入全球价值链。第二是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创新环境。中关村与硅谷的对比分析,中关村的人才总量超过硅谷、“人才投入”略胜一筹、“人才贡献”追赶速度强劲且专利规模庞大,人才发展平台亮点频出,人才服务、创业融资都成为加分项。但是,中关村优秀企业的数量、创业的活跃度、企业竞争的激烈程度与硅谷差的还很远。第三是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创新的建议。建议一:企业构建社会创新平台像思科、IBM;建议二:积极寻求与大学科研机构的合作,重视从“0.1”到“1”的研发;建议三:与大学联合开展创业教育,联合培养创新人才;建议四: “一带一路”背景下,创新企业走出去的合作模式;建议五:积极招收外国人才和外国留学生,建立国际化人才开发体系。

    经济新常态下股权投融资

    新恒利达资本董事长贾君新博士在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主旨演讲:经济新常态下股权投融资。 

    第一,分享什么是新经济、新常态。第二,分享中国资本的现状。认为VC和PE空间是巨大的。第三,分享股权投资的大趋势大方向。贾君新博士认为,股权投资要顺应国家产业政策,比如十三五规划提到的新兴产业;产业的发展动态,比如说阿尔法狗已经把李世石干掉;VR是文化娱乐,也是文化升级方向;环境、食品安全问题,也是一个方向。

    互联网+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

    总裁网创始人兼CEO沈洋先生在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主旨演讲:互联网+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 

    沈洋先生从“互联网+”开始分享,“全球市值最高的零售商阿里巴巴没有一件商品库存;全球最大的出租车公司 Uber 没有一辆出租车;全球最热门的媒体所有者 Facebook 没有一个内容制作人;全球最大的住宿服务提供商 Airbnb 没有任何房产。”沈洋先生认为“互联网+”带来的商业创新才刚刚开始,“互联网+”将持续催生出更多的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未来会在各领域中创造新的商业奇迹、商业神话。从以上这些行业的颠覆性创新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公司所具备的特点可以总结在六个方面“跨界融合、创新驱动、重塑结构、尊重人性、开放心态、连接一切等”。

    沈洋先生表示,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指出,要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可靠、便捷、高效的服务。应当重视并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老大难问题?中小微企业的份量从以下数据可以看出,中国每分钟诞生7家企业,中小微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创造80%就业岗位,占全国发明专利总数70%,占全国GDP数值60%,占全国税收总额的50%。而中国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约为3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2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缺口未能有效解决。

    沈洋先生演讲中透露,总裁网旗下股权投融资路演平台:总裁汇(www.ipoceo.com)经过一年时间的战略规划、平台完善、市场测试、资源整合、运营布局,全方位构建项目与资本的连接器,通过“互联网+”创新工具,2015年服务1300家中小微企业最终帮助10家优质创新企业实现资本对接。未来总裁汇将在全球范围内布局,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股权投融资路演平台,通过“互联网+”创新,实现中小微企业融资更可靠、更便捷、更高效。

    “互联网+”投融资与创新创业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的高层圆桌论坛由特尔佳科技副总经理孙伟先生担纲高层论坛专场主席,参与圆桌论坛的嘉宾有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先生,IDG资本合伙人朱建寰先生,东方富海投资合伙人梅健先生,东霖资本创始合伙人屈卫东先生,力合清源投资合伙人卢宇哲先生,正威集团投资副总裁章强先生,招银大学总经理罗开位先生等就“互联网+”投融资与创新创业话题展开智慧交流、思想碰撞。


 高层圆桌论坛

    高层圆桌论坛分享交流内容包括:对当前及未来几年经济形势的看法?对互联网+的市场分析和投资价值?互联网+除了对零售市场影响深远外,未来还会对那些行业影响巨大?未来五年有哪些创业机会?过往投资的最成功最失败的企业有哪三点特征?传统金融行业未来转型发展方向?对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什么积极地建议和意见?在此次圆桌论坛中,著名投资人——IDG合伙人朱建寰先生,一语道破了目前中国经济目前发展的困境,并断言中国下一个出现千亿美元级别的公司一定会出现在企业服务领域,而且也可能是下一个风口所在。

    “双创”浪潮下的创客精神

    追梦者基金、创新谷创始人朱波先生在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主旨演讲:“双创”浪潮下的创客精神。 

    朱波先生介绍说:“自己曾创过三次业,也上过市,后来在2012年开始做天使投资、孵化器,基本上现在我们保持一年投60到70家企业,因为创业需要很多热钱去支持这些年轻人,今天首先是创新、创业、创投再创富,四创,如果光是创新、创业,后面很难实现。”他认为创客精神就是创新。今天的创业者,有创客精神的人,大概能够拿到投资的1.2%,100个里面创客或者100个创业者有1%的人能拿到天使投资的钱,拿到天使投资的人最终拿到A轮的钱只有10%,A到B又砍掉一些,所以创客、创业者能够持续的创新和发展,是很不容易的。朱波先生表示,希望各界人士能够让创客精神发扬起来,要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从创投界、从创投企业甚至尖端的机构来鼓励创新。

    互联网时代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大唐大学校长贾晶博士在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主旨演讲:互联网时代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贾晶博士认为,创新是人的创新,我们要有培养创新人才的机制,要让有创新能力的人才诞生,我们才真正做到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社会,我们各行各业有创新的东西。介绍总书记参加乌镇国际互联网大会上,提出了一个目标、两大问题、三个战略计划、四项计划原则、五个主张,离不开互联网,离不开创新,离不开共享经济。分享国资委对央企提出2025中国制造的十大领域离不开人,分享如何在互联网时代下重新对人力资本定义?在互联网思维下的人力资本、组织架构、人力资源管理如何重新定位?

    共享经济下孵化器新模式

    随着“双创”风口下,中国进入全民创客时代;“创客经济”带动孵化器(创新园区、众创空间等)一拥而起、如火如荼,像海尔、TCL、联想、百度、腾讯、京东等大企业也纷纷加入,催生新业态创造新需求、新服务和新增长点,而形态多样、良莠不齐的孵化器环境下值得思考的是:孵化器的未来路在何方?共享经济下的各方价值?管理模式?互联网+?投融资对接?


高端对话嘉宾

    本届峰会高端对话由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大唐大学校长贾晶博士担纲高端对话专场主席,参与对话的嘉宾有海尔创客学院院长胡春梅女士,源泉汇创业孵化器创始人张永宏先生,力泽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刘泽军先生,德晟金融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小洪先生,中创实业集团董事长赖文鑫先生就“共享经济下孵化器新模式”话题展开智慧交流、思想碰撞。

    中国创新好项目路演与资本对接会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同期举办中国创新好项目路演与资本对接会。


 中国创新好项目获奖代表

    峰会历经5个月时间,在全国30个城市海选,最终入围的中国创新好项目优秀代表有北斗位置服务云平台、智慧365职场学习平台、一猜成名、汇美云影像输出平台、汇美云影像输出平台、美露卡斯特等6个项目,在峰会现场进行8-10分钟项目路演,现场有100家知名投资机构代表进行对接。除现场对接外,参与路演的企业,可获得在中国创新好项目股权投融资路演平台--总裁汇(www.ipoceo.com)免费注册并发布项目融资。

    10+投资机构联合启动2016年度中国创新好项目全国海选

    峰会同期启动2016年度中国创新好项目全国海选,联合10+创投机构有前海联合资本、澳银资本、格林国际控股、众微资本、新恒利达资本、玛莎集团、乐兆源投资控股集团、东方汇银、潮人投资集团、盛和资本、深圳广投控股集团、力泽金融控股、德晟金融控股集团等,计划全国100个城市联动海选,定于2017年4月举办2017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上揭晓2016年度中国创新好项目获奖榜单。届时,创新好项目优秀代表有机会在2017年峰会现场路演,与来自全球100家投资机构对接。

    全球金融经济新常态,互联网+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战略,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如海啸般扑面而来”,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等关键词成为新时代企业家的使命和责任。本届峰会呈现出八个亮点:一是融合世界,突出峰会包容、开放和全球化;二是连接未来,突出峰会与时俱进和前瞻性;三是嘉宾阵容,突出高端、大气、有内涵;四、内容丰富,表达分享共享的价值主张;五是创新元素,突出峰会在专业化程度不断进步;六是组织成熟,市场化运作更加显著;七是参与感强,网上网下全程互动;八是全国海选,点燃峰会的复制到全国发展的持续性。

    更多精彩关注峰会专题:http://www.chinaceot.com/ecm-201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