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机器人理财:科技浇灌的金融之花

机器人理财:科技浇灌的金融之花

2016-04-21 14:27来源: 未知 点击:

    从象棋到围棋,从家务工作到新闻写作,从流水线到智能理财……在我们目之所及的范围,科技正在颠覆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科技+的汹涌大潮,正席卷一切。

    科技让金融更智能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一真理同样适用于金融行业。”聚爱财CEO任衡表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利用大数据挖掘分析、大规模计算等互联网科技,降低传统金融门槛,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的机器人理财早已成为一种潮流。“科技+金融”的完美融合让理财变得更便捷、更安全、更智能,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金融发展的成果,聚爱财率先将机器人理财引入国内。

    在制造业,机器人解放了大量劳动力,缓解了因老龄化加剧劳动力紧缺的现状;在智能家居领域,机器人让人们在全身心工作时,不必再为家务分心;在金融领域,机器人让“躺着赚钱、坐享收益”变成现实。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爱财为例,作为首家将机器人理财引入国内的智能理财平台,其革命性打造了依托大数据和量化投资算法,根据投资者对收益预期、理财期限及风险承受能力三个维度计算判断,智能推荐投资组合的理财APP——聚爱财Plus,实现了一键式理财。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下,很少有投资者愿意花费大量的时间潜心研读金融相关的专业书籍来规避风险,机器人理财通过量化投资算法,为每位投资定制专属的资产配置组合。机器人理财的专业资产配置,不仅降低了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风险,而且通过实时监控全球资产变化,实现收益最大化。”任衡如是说。

    “固定+浮动”的中国化机器人理财

    在金融和互联网都最为发达的美国,机器人理财已成为一种趋势,却没有“互联网金融”的说法。互联网金融是中国独有的金融生态体系,这不仅得益于我国金融监管逐步放松的政策红包,更因我国有适合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热土。

    与国外相比,中国各类实体的物理金融网点较少,且传统金融机构理财成本较高,所以存在大规模传统的金融机构无法覆盖的人群,而随着生活水平和理财意识的提高,这一群体对理财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所以当安全、便捷、收益稳健的互联网金融出现后,备受投资者青睐,但由于前期监管缺失,准入门槛低导致行业同质化严重、行业良莠不齐,加之多数投资者金融知识的匮乏、很难辨别平台的好坏而频频踩雷,外界对互金行业的信任危机一触即发。机器人理财被引入中国后,其“科技+金融”的魅力重新唤醒了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的信任。

    引入机器人理财后,聚爱财Plus依据我国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独创了“固定+浮动”双收益模式,其固定收益均来自聚爱财精心甄选的、来自传统金融机构的、具有车房抵押的优质资产,而浮动收益则挂钩股票、期权等金融资产。而且,只有用户获得浮动收益,聚爱财Plus才可获得整个浮动收益1/5的费用,即用户浮动收益越高聚爱财Plus收益就越高。因此,聚爱财Plus后台会实时监控全球资产,根据变化智能调仓,为投资者推荐最优投资组合,以获得更高的浮动收益,实现双赢。

    机器人理财通过技术手段,降低了金融服务门槛,运用量化投资的算法,对冲金融市场下行风险,为投资者提供科学的资产配置,让理财变得更便捷、更智能。可以预见,像聚爱财这样率先引进机器人理财,并进行了本土化创新的智能理财平台,将成为广大投资最佳的投资渠道。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