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变与不变:名厨大饭美食生态背后的商业逻辑

变与不变:名厨大饭美食生态背后的商业逻辑

2016-05-12 14:02来源: 未知 点击:

 

消费升级和互联网的渗透,标志着生活方式个性化和价值观多元化时代的来临。 “互联网+餐饮”的热潮的继续深入延伸了餐饮的触角,有很多与美食相联的领域亟待挖掘,并且在未来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比如“互联网+名厨出品”。从年初在到家美食会北京站上线,大饭工作室集结了业内各路名厨大咖和他们的看家拿手菜,名厨大饭短短几个月已经在食客中积累了很好的口碑,这也衍生出了名厨大饭美食生态背后的商业逻辑。

    重塑:基于名厨的美食新业态

    对于吃这件事情来说,它的环境和自身也在发生着重大的变化。

    据报告显示,中国中产阶级人数将由2006年的1.3亿提升到2026年的5亿,这意味着更高的收入和更大的自由空间,从消费群体来说,对美食的生活方式的可选择范围扩大了,对食物的体验和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增加。而对于美食本身来说,给人带来乐趣和享受以及其他情感诉求,赋予其价值的改变。而在链接方式上,“互联网+”消费的兴起,让美食通过互联网突破了时空的限制,提高了效率和增量。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型成为势不可挡的潮流。

    基于对这些变化的判断和思考大饭,着眼于对美食新的现实或潜在需求,通过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新技术的带动作用,着力把需求激发出来,用美食的的力量进一步挖掘美食的潜能。而这一切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就是用名厨出品重塑美食的价值。

    烹饪技术与美食文化的不断发展,名厨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大饭想改变从前的模式,将名厨驱动成为新的美食业态。把创造美味的厨师放在前台,让“享受”、“特色”、“专属”、“精致”变成名厨出品的标签,不仅仅是味觉、视觉,还有一种情感上和精神上给对美食有期待的用户一种全新的舌尖体验模式。

    变革:互联网+名厨的跨界和创新

    当下互联网给餐饮带来的变革的一个显著特征是,美食和互联网之间催生的化学反应,改变了品牌和口碑的塑造、营销和传播的方式甚至是美食出品的形式,并极大改变了业务创造价值的方式。对于前两者来说也许并非难事,而对于美食出品形式这一环,则比想象中复杂并且成为核心和关键。

    大饭认为,商业模式的变革需要形成生态系统才能走得更长远。大饭希望通过与外卖O2O平台到家美食会的跨界合作及从周边行业衍生出新的机会,构建名厨美食与用户连接的平台、制定美食生态系统,从而打开新市场建立长尾效应。

    汇聚天下名厨,打造最具特色的极致美味,通过互联网外卖平台进行美食交易流通的商业模式是很有机会的,因为和1.0时代的餐饮外卖产品相比,名厨出品外卖创新的地方在于:用名厨的先天优势,赋予美食故事性以及丰富的内涵,创造美食的长尾需求而非短期效应;借助到家美食会的大数据,精准对接目标人群,从定制化入手选择从最难打通的点开始突破;拓展了名厨的时空场景,强化了美食的价值;参与到整个美食的开发、生产过程,将配送和服务交给重模式外卖平台到家美食会,合力完成生态的闭环。

    坚守:以品质为前提的价值观

    消费升级和市场的转向给餐饮产业带来的一个显著趋势是:食物的安全和健康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在大饭看来,无论美食被如何赋予更丰富的内涵、或者人们获得美食的方式变得多元化,但是品质始终是立身之本,这是大饭的初心和坚守。

    为了保证品质,大饭从三个方面入手,一个是名厨和美食的筛选;二是美食出品的整个过程;三是配送服务。大饭合作的名厨,都是在业内比较有知名度的行家,或是师承名家或者是知名餐厅的主厨,从烹饪技艺上保证了美食的品质。而在中间都以与餐厅合作为前提,无论从资质、证照还是品牌都是一个很好的保障。并且从挑选食材到用料,都进行精挑细选,采用纯天然无添加、无防腐剂的健康标准。比如御膳百代鸡,就出自北京八大堂之一的老字号惠丰堂饭庄的总厨魏刚强之手,是乾隆年间一个很传统的做法,大饭把这个产品引进来用户接受度非常好。而在配送环节,则是选择与做品质外卖的到家美食会合作,借助到家美食会的渠道和自建的配送团队和运营体系,用户通过到家平台进行预订下单,就能获得有保证的名厨美食外送服务。

    只有符合时代要求的商业逻辑,才能真正具备恒久的变革创新能力。如今美食已成为生活方式的代表,互联网给为美食经济带来跨界连接的动力。名厨大饭围绕着用户对于追求美食极致的需求,从健康理念,用餐文化、烹饪方式的传承与革新以及美食的个性化、定制化等方向进行延伸和挖掘,名厨美食的香味借助外卖O2O的载体迅速飘散开去,给用户带来极致的舌尖体验。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