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宁夏天元锰业与略阳县政府联袂精准脱贫

宁夏天元锰业与略阳县政府联袂精准脱贫

2016-05-23 16:13来源: 未知 点击:

 

3年助力近万名贫困人口变身产业工人

    “这几天不断有老乡打来电话咨询,他们对我很羡慕,对新生活充满了向往。”昨天,45岁的宁夏天元锰业职工王金红对记者说。王金红从陕西省略阳县来到宁夏天元锰业已经快6年,他靠工资在略阳县城购买了一套140多平米的住宅,已装修完毕,年底打算再添置一辆15万元左右的小轿车。一个月后,将有1000余名王金红的老乡在企业入职,依托天元锰业的高薪脱贫致富。

    略阳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这里地无百亩平,三年两头灾,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该县以矿产冶金为支撑的工业经济严重下滑,企业大面积停产,返贫人口增加,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宁夏天元锰业集团将正在扎实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挂钩, 主动与略阳县政府建立起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机制,拟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3年内帮助该县近万名贫困人口加盟宁夏天元锰业集团,以稳定的工资收入实现重点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的目标。按照双方签署的《企业支持脱贫攻坚战略协议》,由略阳县政府落实专门机构和人员,针对天元集团用工需求开展培训,天元集团每期亦选派行家里手予以指导授课,以适应企业生产需求。略阳县政府负责全程组织参与培训、面试、录用、用工合同签订等事宜,并选派扶贫干部赴企业进行前期带工管理,以确保企业和职工权益得到保障。

    目前,首批1000余名新工的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正在有序进行,于6月中旬上岗。一个月的实习期满后,生产一线新工月薪在5000元到6300元,后勤岗员工工资最低4000元,并享受“五险一金”和企业提供的免费住宿。据集团副总经理高学祥介绍,集团投资5亿元在略阳县建设的年产3万吨电解金属锰厂已完成一半土建工程,明年年底投产后除了吸纳本地600名左右贫困人口就业外,每年还至少向该县上缴4000万左右的税费。此外,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协调下,宁夏天元锰业借给宝塔石化集团10亿元,化解资金链断裂危机,帮助企业摆脱困境,是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生动案例。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