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奔跑的大数据——海量跑跑团全速助力中国森林马拉松

奔跑的大数据——海量跑跑团全速助力中国森林马拉松

2016-06-06 16:52来源: 未知 点击:

被誉为能让马拉松爱好者“跑遍中国最美森林”的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 将于6月19日在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开跑。在众多报名者中,一支独特的队伍引起了广大“跑友”的关注。“海量跑跑团”——这支来自大数据行业,由“分析狮”、“程序猿”、“攻城狮”组成的队伍,打破了大家对IT男女们性格偏“静”、爱好偏“宅”的偏见。别看这支队伍还不到40人,2015年可是取得了各项赛事170余枚奖牌的大丰收。作为特邀参赛队,本次挑战森马,团队秉承了一贯的低调传统:不为争金夺银,但求突破自我。
 


大数据行业最会跑步的一群人

海量跑跑团是海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长跑兴趣爱好小组,这家成立于99年的公司一支以先进的中文智能处理技术和全方位的行业情报服务平台的在大数据行业颇具名气,鲜有人知他们还有这样一支身体力行的长跑“跨界”队伍:海量跑跑团。

海量跑跑团组成于2014年初,就像所有的兴趣组一样一开始仅有由寥寥几个发烧友发起。据元老级团员高琳介绍,大多数参与者一开始并非运动健将,甚至谈不上合格的“体育爱好者”。高琳自身作为产品设计师,属于“久坐”、“费眼”、“用脑过度”的办公室健康高危群体,一开始参与跑跑团也只是本着强身健体,保持健康的小心愿,没想到出于小心愿驱动的这一小步让她一直跑到了现在,成为跑跑团的核心队员之一。

“跑跑团成立之初只有5~6个人,大家基本都是初学者,组织不了自己的活动,都是跟着其他比较专业的队伍慢慢磨练出来的。”高琳介绍,“一直到2014北京马拉松,在公司的支持下大家的热情格外高涨,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最后有十几个人报名。”

那次的参与所带来的荣誉是其次,完成马拉松之后的成就感才是每个团员得到的最大收获。此后,海量跑跑团参与的活动越来越多,不仅是马拉松,全国各类徒步、越野、铁人三项等项目也逐渐出现了团员们的身影。2015年海量跑跑团共参与各类长跑活动赛事63个,累计里程超2万公里。

去年年底,海量跑跑团还组织了一次2015跨年跑,不仅是团员们,公司的很多员工甚至客户也加入到长跑的队伍中,一同感受不一样的新年氛围。提到那次活动,被大家戏称为“凯哥”的跑跑团团长陈凯说道:“过去的跨年就是在家大吃大喝,今年我们海量跑跑团用脚步迎接2016年的到来,特别有纪念意义,相信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跑步是海量独有的企业文化,作为一家从事大数据采集分析的互联网公司,“快乐工作,认真生活”始终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主旨。“改变是从每一小步开始的”,海量跑跑团的队伍还会不断壮大,而跑步的快乐也会一直延续下去,越传越广。

马拉松领域颜值最高的系列赛

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林业局支持,北京梅珑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从八达岭生态森林、长白山保护区到海南兴隆热带雨林,这项被媒体和广大跑友封为“最美马拉松”的高颜值系列赛以“生态体验式马拉松”为宗旨,为都市关注健康、关注生态、热心公益的马拉松爱好者和他们的亲人朋友,提供亲近森林,展示自我,尽情奔跑的平台。

本次“森马”将于6月19日开炮,首站设在有“长城脚下的绿色明珠”之美誉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首站设21公里越野跑、10公里越野跑和5公里亲子跑三个项目。“八森”为中国首家通过FSC国际认证的生态公益林区,林木绿化率达到96%,森林浓荫下的赛道率性十足,攀升和缓降一路相随。“森林赛道的设计和环境很有吸引力,”海量跑跑团的高琳对本次系列赛非常期待,“很多人坚持长跑就是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越来越健康、强壮,如果能在更好的环境,特别是森林中进行锻炼肯定会更有动力。”

对于“马拉松”这样让很多普通人望而却步的三个字,高琳表示这次的5公里亲子跑和10公里越野跑属于“入门级”的赛程安排,非常适合初学者,甚至没有马拉松经验的人也可以尝试体验。海量跑跑团的多名成员表示比起成绩,更重要的是亲身参与:这不仅是一次体验长跑魅力的活动,更是一次亲近自然的机会,在最美的赛道上将自己的身体和情绪调动到最佳状态,将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

“当然,越野跑比起普通的长跑运动需要更好的耐力和更强的身体素质,”高琳在积极鼓励大家参赛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广大跑友量力而行,“八达岭站的赛程安排相对‘老幼皆宜’,但9月份的长白山站75公里超级马拉松和12月海南的两天两个半程连跑则对参赛者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一般50公里以上的赛事,特别是越野跑,参赛者需要很好了解自己的身体,控制自己的状态,平时就有较高的运动积累;否则贸然参赛非但达不到锻炼效果,还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伤病。”

本次中国森林马拉松可通过官网(www.forestmarathonchina.com)了解更多信息,广大跑友亦可通过广大跑友亦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森林马拉松系列赛”随时掌握赛事动态。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