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 如何思考“互联网+HR”?

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 如何思考“互联网+HR”?

2016-06-23 15:44来源: 未知 点击:

6月21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正日渐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企业和广大创新创业者正以无限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互联网+”事业中,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高歌前行,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那么,对于跟企业经营发展、从业者职业生涯息息相关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互联网+”时代究竟带来了哪些影响?

    互联网+HR,变革正在发生

    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萧鸣政在接受《中国劳动保障报》的专访时称,“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是全面而深刻的。

    其一,“互联网+”时代促使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转变。首先是对人力资源的新认识。互联网时代的员工,已经从“经济人”转变为“知识人”。员工掌握的信息与知识成为企业盈利的关键要素。在互联网时代,对员工的尊重与关怀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其二,互联网思维对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式的渗透。大数据思维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得到广泛应用,大数据技术将贯穿人力资源的选、用、育、留等各个环节。同时“全员参与”的思维得到普及,在“互联网+”思维下,人力资源管理可以通过企业微博、微信、微信公众平台、电子邮箱等方式,让员工参与人力资源管理。

    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外服走在云端

    萧鸣政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力资源服务从单一的线下模式走向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复合模式,越来越多的云服务将在本轮新技术浪潮中应运而生。人力资源的云服务实际上就是传统人力资源服务的互联网化,这将大大提高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服务效率和能力。

    他特别提到,目前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规模居国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首位。它现在不仅有速立方生产与交付平台,还有集组织、人事、考勤、薪酬、招聘、培训、绩效等管理功能于一体的e-HR云服务平台。这个平台既可以供上海外服的客户用于HR内部管理,也可以和外服的薪酬外包系统对接。

    实际上,在2014年,上海外服便与宝信软件强强联合,成立了上海外服宝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外服信”),重点培育互联网时代下的人力资源管理云服务产品。

    2015年10月,响应国家“互联网+”行业转型升级号召,在国内首屈一指的人力资源博览会“杭州人博会”上,外服信正式发布了两款专注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的云应用——Talefull才福云和Walkiemate人事通。萧鸣政所提到的“用户HR可内部管理,也可与外服的薪酬外包系统对接”特点,正是这两款云应用产品独有的优势所在。今年5月,上海外服更携带由外服信联合德国软件公司SAP共同打造的ERP云平台Boomingfull登陆第四届京交会并进行推介,现场获得良好的反响。

    “在‘互联网+’这一先导力量的创新驱动下,云服务将在更多人力资源服务业态中得到应用。”在采访中萧鸣政表示,随着人力资源服务业中互联网应用的日益增多,将逐渐形成“云薪酬”、“云招聘”、“云测评”、“云培训”等服务平台。“未来最突出的成果将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引入和运用云计算技术,为客户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共享平台、交易平台和支付平台等云平台服务。”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