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监管新规明确了网贷行业的地位

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监管新规明确了网贷行业的地位

2016-09-07 17:22来源: 未知 点击:

 

为了规范网贷行业的发展,8月底,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等四部委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赋予了网贷行业的合法地位。对此,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采访了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邀请齐洋针对暂行办法给予权威的解读。


    图为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报道截图


    齐洋谈到,“首先,暂行办法给到了网贷行业一个名分,即金融信息服务中介平台的定位,证明它是合法存在的一种经济形态。在暂行办法没有出台之前,网贷平台给大众的印象就有一种踩着红线走的感觉,所以暂行办法明确了它的法律地位,具有非常大的积极意义。”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是中国首家省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自2014年5月份成立至今,协会的大多数平台都是拥抱监管,积极向合规方向发展。从暂行办法具体规定来看,信融财富从2013年开始就在积极申请办理ICP经营许可证书,当时有机会取得ICP经营许可证书,但都是电子商务类的证书,而不是金融服务类的ICP备案许可证。目前,网贷行业拿到ICP许可证的企业仅有100家左右,但是申请到金融服务类ICP许可证书的网贷企业却寥寥无几。在2016年大市场环境下,伴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暂行办法的出台,包括信融财富在内的整个网贷行业都在等待通管局以及金融办具体指导意见的出台,类似于信融财富的这种网贷平台再根据该细则积极申请金融服务类的ICP许可证,齐洋补充道。


    针对争议比较大的限额问题:P2P借款上限单一自然人在一个平台的借款上限是20万元;单一自然人在多个平台的借款上限为100万元。齐洋解读道:“对一些三四线城市这种状况比较合理,但对于像深圳这样的一线大城市来讲,20万的最高限额基本上不能满足借款人的资金需求。如果借钱给借款人,从金融的逻辑上说反而会增大企业的风险,因为这种上限虽然帮助了借款人一部分,但又没有真正帮助到他,让他把整个业务做起来,从而增大了企业的风险。故而伴随着网贷行业逐步进入良性发展状态,从行业协会的角度来说,希望监管机构能够在这一块有所放松并增加放贷金额。



    齐洋最后谈到:“实际上从网贷之家的官方数据上来看,整个p2p行业不管是成交量和人气也好,市场需求仍然很大,投资人对行业非常有信心。网贷行业的利率在持续的降低,金额却在持续的上涨,预示着行业向好的方向发展。目前,暂行办法有12个月的整改期,12个月内我们相信像有一些平台做不到合规的、抱着不良居心的,自己会选择主动退出,净化整个行业的空气。”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