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连接风控、资金与场景,国内首个消费金融生态联盟成立

连接风控、资金与场景,国内首个消费金融生态联盟成立

2016-09-22 15:07来源: 未知 点击:

 

9月20日,由清科集团、神州融、益博睿、阿里金融云联合主办的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总峰会在北京四季酒店盛大开幕,筹备已久的消费金融生态联盟(CFEA)也在峰会上举行了成立仪式,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为联盟企业授牌。

消费金融生态联盟成立仪式



    据悉,该联盟由神州融、益博睿、清科集团、阿里金融云、马上消费金融、美团金融、百合金服、微贷网、信合汇诚、翼勋金融、有利网、即有分期、掌众金融、用钱宝、中望金服、网贷天眼等十多家机构联合发起,是首个开放性的消费金融技术创新与业务交流组织,通过云计算、决策咨询、资金、风控技术等资源共享,联合为行业提供信贷云平台、大数据风控、自动化决策与银行资金合规对接服务。

消费金融生态联盟LOGO



    在刚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中国所倡导的创新、开放、联动、包容的发展理念已经成为各国共识,对重振疲软的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此之际,该联盟聚焦消费金融行业创新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是新生事物,也是中国金融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创新消费供给侧,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符合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

    当然,未来消费金融公司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残酷。放款速度、利率高低、额度大小、用户体验、风险敞口大小都将是争夺客户的关键。要抓住行业市场机会则需要靠多元化、场景和风控等方面的标准化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具体而言,场景决定机构能够顺利进入市场,资金决定业务规模,风控决定业务能走多远。

消费金融生态联盟代表——神州融联合创始人黄海珈致辞



    作为联盟发起的倡议单位,神州融倡导行业加强自律,并通过技术创新真正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同时也呼吁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指导行业发展,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转型做贡献,让消费金融健康快速地发展起来。联盟发起单位也发出共同的声音:希望推动消费金融技术创新、跨界交流、合作共赢,实现合规创新、共建消费金融生态。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