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供应链金融+B2B电商模式 或将开启商业新未来?

供应链金融+B2B电商模式 或将开启商业新未来?

2016-09-26 13:21来源: 未知 点击:

 

 进入2016年以来,“互联网+”风口之下的B2B遍地开花并蓬勃发展,金融作为觉醒力量逐渐出现于B2B战略布局中,并以星星之火之势迅速蔓延。

    日前,“新三板塑料电商领域第一股”“我的塑料网”联合宝钢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机构“东方付通” 共同建设完成的平台在线支付功能已于日前完成接口测试工作,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双方表示,将为共同开拓塑化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的新局面而努力。


    据悉,我的塑料网是上海中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办的的大宗商品线上交易平台,主要是为塑料原料领域企业提供B2B电子商务服务。而我的塑料网强强联合东方付通开通第三方支付功能,打破了传统交易模式中“资金线下银行转账支付”对塑料产品交易的桎梏,不仅提高塑料行业商贸流通领域的商品流通速度,还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交易双方的资金安全安全,从而增强平台客户的盈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双方表示,未来,将为共同开拓塑化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的新局面而努力。我的塑料网与东方付通的强强合作,有望能为整个行业提供借鉴,引领B2B电商供应链金融的新趋势。

    遍观时下的B2B行业,除了我的塑料网之外,找钢网、西域网、 宋小菜、易酒批、百布等B2B电商平台都在积极布局供应链金融。

    早在2015年9月,国家就发布了《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明确表示鼓励撮合、自营等B2B平台交易模式,优化供应链。支持发展供应链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业务。《意见》的出台,可以说是“互联网+”的一次深入探索。目前看来,未来的B2B不是靠广告费生存,B2B的发展离不开支付、供应链金融的介入。

    诸多事件都在释放出利好信号:供应链金融已开始全面崛起。有行业专家指出,“2016年关注的重点就是供应链金融,这将全面改变各个垂直行业的金融布局,B2B模式+供应链金融,有望开启商业新未来。”


    伴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受降息通道和利率市场化加速推进等影响的持续发酵,经济下行也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经济遇冷的当下,企业坏账率增加,金融机构对资产端的评估也更加严格,因此优质资产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处于稀缺状态,供应链金融也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以我的塑料网为例,布局供应链金融是其挖掘行业“痛点”,构建塑化产业生态圈的重要一环。

    拥有万亿级巨无霸市场的塑化行业,聚集了众多中小微企业,它们是塑化行业的中坚力量,也是实体经济的贡献者。由于它们自身规模的限制,融资难是它们发展普遍存在的一大困境。信用的先天性缺陷和先天性规模小的劣势,让中小企业缺乏同大企业相比的信贷融资所必须的信息优势,于是在信贷市场始终处于不利地位。

    而在这个时候,供应链金融就可以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又能合理地掌控中小企业信息,把控风险。经济遇冷的当下,线上供应链金融在速度、额度、便捷性方面,都比线下传统银行更胜一筹。同时,在与B2B电商的结合中,利用垂直交易数据可将风险降到最低。我们足以预见,供应链金融+B2B电商的模式将在未来商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当然,供应链金融落地B2B电商平台不是一撮而就的,需要整合多方资源,不断完善交易闭环,一定要标准化资产端,优化整个线上供应链体系,实现交易闭环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将供应链金融服务与B2B电商平台紧密结合。这样以来,才能惠及中小企业,解决企业的的痛点、难点,提升整个产业链快速向前发展。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