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智子云朱建秋博士谈广告技术趋势:无处不在、智能、开放

智子云朱建秋博士谈广告技术趋势:无处不在、智能、开放

2016-09-29 11:22来源: 未知 点击:

 

9月23日,智子云全自动智能化DSP招商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会议,100多家传统广告公司以及合作伙伴嘉宾(百度、SEM专家、短信营销专家)在现场围绕着互联网广告转型、企业级私有DMP、大数据营销的未来趋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广告是永远不会消失的行业

    会上,智子云CEO朱建秋博士说:中国历史博物馆内收藏了一块北宋年间的广告铜版,是最早发现的广告。1000年前广告就在,1000年后,只要商业活动存在,广告依然会在,广告可算是不会消失的行业。随着科技的发展,大数据时代的今天,相比原来只讲求创意,如今的广告进化得更像一门技术活: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化、个性化等等,各种各样的新技术都可能在如今的广告上一窥身影。朱博士认为:广告技术发展的趋势是无处不在、智能、开放。

    广告技术的未来是无处不在

    过去的20年来,人们对显示技术的变革追求一直在孜孜不倦的进行着, E-Ink研发的电子墨水可以打印在包括墙壁、广告牌、产品标签和T恤在内的任何表面上,如果向喷涂在墙壁上的电子墨水发送一个信号,墙壁立即就可以改变为电子壁纸。利用电子墨水的这种灵活性,还可为一些电子设备开发出可卷起的显示屏,1999年E-Ink就推出了其使用电子墨水的第一款产品——Immedia大尺寸显示装置;2015年12月,伦敦拿破仑桥的公交站牌变成了电子墨水屏,它能实时显示到站时间和路线;而几个月前,悉尼附近有大型停车场的路口标牌也都换成了这种屏幕;2015年5月中旬, 我国成功攻破“柔性OLED抗裂技术”,这种技术制造的电视机屏幕,可以像纸张一样卷曲折叠,随身携带或收藏。屏幕即便裂开一条大口子,仍然可以正常显示;与此同时,已经有相关公司表明可以利用新技术,将导航地图完整直接的显示在透明的汽车挡风玻璃上,而且不会影响驾驶员对道路前方的观察视线……以上种种信息告诉我们,一场显示技术上的颠覆性变革正在开始。

    媒体是广告的载体,它之所以可以成为媒体,因为它聚焦着众多的注意力。而未来,由于显示技术的发展,也许,路边的一棵树、一面院墙、一幢大楼……生活当中随处可见的任何物品都可以是一部电子显示屏,广告因此无处不在。我们知道,第一代媒体是报纸的出现,第二代媒体是广播的出现,第三代媒体是电视的出现,第四代媒体是互联网的出现。而未来,第五代媒体,是科技带来的“无处不在”。


    广告技术的未来是智能

    显示技术的发展会极大的促进广告的展现形式提升,但从长远看,仅仅只是把广告漫山遍野的铺开并不会提升广告的质量。广告的最终目的要触达受众,影响受众的消费决策,但不应该影响受众的体验,引起受众的排斥,这就需要广告的投放可以做到极致的个性化。当前的广告位处于何种场景,当前的广告位面前停留的是什么人,这个人的需求是什么,如何在不打扰受众的情况下,及时推送合适的广告给合适的人群观看,这对于广告的投放有着更高的更智能化的要求。而所有的这一切,仅靠人工是难以实现的,关于消费者的大数据管理平台业内各家公司都已经在有意识的采集、分析、整合,而随着程序化购买的大力发展,每一条曝光流量(显示屏)都将由程序化控制,每一个消费者数据都由DMP管理,如此,未来广告将变得越来越聪明,智能化是广告技术的又一大趋势。

    广告技术的未来是开放

    作为广告的展现载体,“未来的纸张“电子屏已经开始大规模普及,无处不在。可以预想,不久的将来,人们看到的电子屏不仅只有电视、手机、LED等,载体的分散势必导致广告主需要抛弃中间代理层而直接挑选各种媒体和数据的组合进行传播,媒体垄断的现象也将不复存在。事实上,广告的发展史观察下来,这十多年来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各种不断涌现的新媒体早已经打破了早期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巨头媒体垄断传播的局面,而且,随着广告技术的不断发展,这种打破还只是刚刚开始。面对这样一个分散型的媒体局面,又要承载各种各样的广告展示需求,开放的大趋势,势成必然。朱博士说:这就好比手机,多年前手机主要功能是电话短信,如今工作、生活、学习、社交等所有活动很难离开智能手机。原因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技术的进步导致手机计算能力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开放式的操作系统设计是关键,因为开放,激发了各种应用的创新能力,而计算能力也能承载各种应用的需求。未来的广告与之类似,因为技术的进步,广告资源无处不在,必然有一个后台的开放的系统,让广告变得越来越聪明。

    数据驱动未来,未来已经到来

    朱建秋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系,是数据挖掘领域的资深专家,一直致力于数据挖掘技术的应用和实践。主持过多项国家及上海市科研基金项目的研发,发表数十篇数据挖掘领域论文,翻译两本数据挖掘专著,其创立的公司研发了国内首个数据挖掘软件和推荐引擎。朱建秋博士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广告将无处不在,并且会更智能,更开放,而程序化购买在广告技术领域也将会持续往纵深方向发展,数据驱动未来,未来已经到来,这些对传统广告公司来说,转战互联网广告市场势在必行 。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