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城城理财:不同人群如何合理分配在网贷的投资?

城城理财:不同人群如何合理分配在网贷的投资?

2016-09-30 15:46来源: 未知 点击:

 

随着网贷的快速发展,参与到网贷投资中丰富自身财富管理计划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网贷平台注册的投资人数已近亿,扣除一些理财意识强的用户一人多平台注册之外,这个数字也是十分庞大的,历史总成交量已经突破了2.5万亿。那么投资人到底清不清楚如何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理性投资呢,本文将做简单的梳理,以求抛砖引玉。 

初出茅庐的小白领 

    在网贷投资人的人群画像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尤其是刚毕业不久的新兴上班族是网贷投资的重要组成人群。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因为当今社会物质生产太过发达,而且商家也不遗余力的宣传、推动各种消费尤其是超前消费的概念跟产品,因此年轻人在消费方面有着非常强烈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对资金增值的需求旺盛。 

    但是年轻人的收入跟资金存量毕竟有限,在保证一定生活水平的情况下可投资的资金相对有限,因此在选择投资平台的时候尽量不要过量投资,可以考虑多投资些中短期标以保证自身资金使用的灵活性,同时因为研究平台的时间跟能力可能有限,建议可多选择运营时间久、品牌知名度较大的平台进行投资。 

年富力强的洪流砥柱
 

    35—60岁的人在生活上较为稳定,同时在工作中也进入了得心应手的阶段,收入也是一生中最高的时候,但是同样的支出也是最多的,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因此这部分人群的理财意识虽然最为强烈。但是面对货币贬值的压力,银行过低的利率,以及内心深处的不安全感以及存钱养老的传统观念,这种理财有时候也显得是不得不做。 

    虽然处在年龄夹心层的人群压力很大,但是他们所拥有的社会阅历以及资源也是最丰富的,因此这一人群在选择平台的时候可以抛开品牌因素,更多的从金融及业务的角度来深入了解平台并最终做出自己的投资选择。因为投入的金额相对可能会较大因此在投资之前建议最好可以抽空去平台实地做一番考察,毕竟眼见为实,有些现场观感或者跟平台运营人员的当面沟通能为你的投资提供更多有益的帮助。 

享受生活的退休阶层
 

    退休之后,因为子女均已成家立业压力骤降,随着民众健康水平的提升,60岁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年龄,很多人仍然通过单位返聘或者社会再就业开发着自己对工作的热情。该年龄段人群追求财富的能力跟动力都下降很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就应该放弃通过合理的理财渠道给自己的财富上一道保障的努力,但是因为前段时间出现大量针对这部分人群的理财诈骗案件,年长人群在做理财时一定要多听取身边人尤其是子女等至亲的意见,不要轻易下结论,在选择产品利率的时候不要被那些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外表给蒙蔽。 
 
   无论如何网贷投资理财,只是是财富保值增值的一个手段,股票、基金、保险、银行理财产品等等也都是财富增值的方式,通过综合手段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财富管理是每个现代人所应必备的知识与能力。君子爱财,需取之有道,保持健康与快乐的心境才是人生所追求的终极目标!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