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广电运通首发人员身份核验终端 多场景识别身份信息

广电运通首发人员身份核验终端 多场景识别身份信息

2016-10-10 14:55来源: 未知 点击: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强对电子证照、统一身份认证、网上支付等重要系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控,提高各平台、各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 

    而在早前,公安部宣布其第一研究所研发的网络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即将在多地投入试点。今后市民可不携带身份证,以“刷脸”办业务、开网店和住酒店。 

    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以及各种个人身份信息泄露引起的诈骗频发,利用技术手段可靠、便捷地证明“我是我”的问题,已成为关乎国家金融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的课题。 

    近日,广电运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运通信息”)研发推出的人员身份核验终端,将能实现在多个公共场景高效确认市民身份信息。运通信息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在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创新IT解决方案和外包服务外,还为构建更全面的社会防范体系而不懈努力。 

    本次推出的人员身份核验终端,是一款集被验证人员指纹采集与验证、人脸采集与验证的多功能一体机。核验终端从读取居民身份证芯片中的身份信息,现场采集指纹图像、人脸照片,获取验证结果。

    据介绍,该核验终端集成多种采集设备,无需增加硬件外设,操作使用系统内置应用完成,过程无需人工干预。系统支持离线脱机核验比对,在有网络环境下,也可以实时同步到服务器或推送到管理人员的客户端。系统采用的双目摄像头,能有效对人员活体进行验证,而无需核验对象配合。 

    人员身份核验终端有望广泛应用于金融、教育、企业、旅店电信、民航、车站等重点场所出入管理、票证核验等任何需要确认真实身份、防止身份造假的场合。 

    当前,随着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逐渐普及,应用系统已经从较简单的商业应用级产品和消费类产品逐渐深化,扩展到涉及公共安全、国家安全及公共利益等中大型系统,如运通信息母公司广电运通今年5月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发了“动态人脸识别监控分析系统”,并在广州地铁公共安全领域得到首次应用。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运通信息的人员身份核验终端,还是广电运通的“动态人脸识别监控分析系统”,这种生物识别的系统性应用,既是技术深度融入人们生活,保障社会健康发展的例子,更是体现了生物识别技术研发的初衷和原旨。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