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壹财富专访资深理财师,揭露经济增速放缓下的财富新出路

壹财富专访资深理财师,揭露经济增速放缓下的财富新出路

2016-10-21 17:18来源: 未知 点击:

 

王洲,作为一个拥有6年私募、5年财富管理经验的资深理财师,在财富管理行业已驰骋多年,曾任职知名信托公司财富中心总经理,目前是九天云财富合作向日葵机构九天云叶的创始人,从资深理财师华丽转身为财富管理机构创始人,对于高净值客户的真实需求和资产配置规划,他深谙其道。近日,国内最大的理财师服务平台壹财富专门走访了王洲,就目前国内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如何为高净值客户合理的资产配置做了深入解读,同时,壹财富搜集并整理了他的专业意见与广大理财师一同分享。

 


九天云叶 王洲


    2016年迎来定增黄金发展期

    2015年以来,定增市场持续火爆,WIND数据显示,2015年,上市公司实施定增次数超800次,全市场定增融资规模超1.2万亿。定增融资已经成为上市公司融资的主要手段,规模远超IPO,从过去几年的情况来看,整体的收益跑赢二级市场。

    而从财经政策及市场监管方面来看,在2006年证监会推出的《再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关于非公开发行,除了规定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市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为36个月)不得转让,以及募资用途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得有违规行为等外,暂无其他条件。

    于是,在2006年,定向增发市场回报投资者300%以上的收益率,2007年至2010年,市场每年的回报在50%以上。2011年定增市场整体收益率为13.03%,破发率高达64.25%。在可统计的123个定增项目中,2012年至2013年的收益率仅为3.9%,出现破发的项目为74个,破发率为60.16%(参见图1)。2014年至今,定向增发市场回报率普遍增长,收益可观。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图1 定增基金发展规模(2006-2013) 

    2016年是宏观经济寻底、政策维稳态势,A股市场将呈现“重归慢牛,结构制胜”的格局。相对于2014-2015年的趋势性投资机会,2016年这样一个宽幅震荡的市场更适合投资定增这种中长期的权益产品。相关数据显示,近一年来(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9月28日)已有908家公司实施定增,今年前三个季度发行的定向增发共计491单,而今年上半年,券商发出认购邀请函最多的一单是浪潮信息,共发送309份认购邀请函。

    王洲认为,如果错过了2003年的房地产暴涨,错过了2007年的大牛市行情,错过了2008年的债券大年,错过了2015年的分级基金,今年,定向增发的黄金年定不能错过。“在目前的估值低位,我认为未来一到两年内,在经济面没有新的刺激的前提下,股市或将进入“慢牛”行情,定增组合可能是有效的投资利器之一。”

    王洲解读热门定增产品的五大要素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市场上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率处于下行通道,高净值客户要实现财富保值增值,适当的配置一些权益性投资是必要的。那么投资定增产品的核心逻辑是什么,在理财师和投资人看来,无外乎收益、期限、风险水平和宏观条件,就如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定增产基金,就有诸多亮点。

    第一、收益相对可观。“定增从历年数据来看,其确定性机会较大。好的产品可以做到40%-50%甚至更高的收益。而我们合作的项目管理人,财通基金从收益、规模、中标率来说在行业中独占鳌头,收益回报率非常出彩,投资人认可度普遍较高。”

    第二、期限短。12+6个月的投资期,在权益投资中属于比较短期。如PE/VC投资,一般是5-7年。即使与固收类产品比较,期限也有一定优势。

    第三、风险可控。现在市场上发行的定增基金,大多是基于一池子股票,稀释了单票风险。加上定增一般有一定的折扣,可以抵御大盘下行风险。优秀的管理人对于标的的研究也较透彻,如果再辅以对冲策略,出现亏损的概率较低。

    第四、大盘位置低,是布局的好时机。从大周期来看,大盘已经完成了三重筑底,正在酝酿向上突破。王洲认为,3000点以下的位置会比较少见了,现在是很好的建仓期。

    第五、房地产大调控,刺激资本市场发展。国庆7天19城出台“限购”政策,严厉的调控将使万亿资金流出房地产。目前点位较低的股市变成了很好的去处。大量的资金也将使A股市场呈现新的活力,有利于项目的获利退出。

    在王洲看来,十年前,通过炒房实现财富几何式增长的暴利性市场投资已经是“过去式”。而中国社会经济新常态与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当下,下一个优质获利机会或许就在定增类权益投资中,这点已逐渐成为市场共识。所以,“在定增市场红利驱动下,把握时机为高净值客户合理配置定增资产,实现资产稳定增值,将是壹财富的理财师未来的新突破口。”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