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借贷宝资深用户揭秘:这些人到底维的是哪门子权?

借贷宝资深用户揭秘:这些人到底维的是哪门子权?

2016-10-24 17:56来源: 未知 点击:

   导语:近日,十几位自称“借贷宝受害者”的用户赶到北京,聚集到北京借贷宝总部“维权”。有资深借贷宝用户分析、爆料,这批“维权者”另有目的:

  我玩借贷宝也有一阵了,本来不想发这个文章,今早起床又被“千人借贷宝维权”惊悚的新闻标题刷屏,仿佛是围攻北京城,借贷宝马上就要歇菜了。

  欧阳海龙、詹志华这帮人的“维权行动”越闹越欢,不仅在各路媒体面前扮好人、装可怜,前几天还跑到借贷宝总部闹事,一行七八个人嬉皮笑脸得演了一出丑剧,没有任何结果,现在又炮制“千人集聚维权”的大新闻。

  作为一个经营小企业、在借贷宝上累计借出借入上百万的宝友,现在就来理性分析分析他们这帮人的维权行动的真实目的。

  1、督促借贷宝诉讼和催收?

  詹志华们闹事的时候,举的条幅、打的口号是借贷宝“虚假宣传”。他们指责借贷宝宣传的 “立体催收体系”没有尽职,催收不到位,起诉债务人的工作滞后,导致他们放的款收不回来。而他们出借就是因为信任平台的“立体催收体系”。

  这就有点颠倒是非了。

  据我了解,借贷宝承诺“终身催收”,但是从来没说过,不管用户把钱借给谁,只要逾期就一定能给你把账要回来。哪个金融机构都不可能做到这一点。这和刚性兑付、兜底没什么区别,国家政策是明确反对的。

  我的理解,催收实际上只是一种为债权人提供协助性质的服务工作。借贷宝本来就是一个免费的借贷工具,不像其他P2P平台会在每一笔借款中抽取服务费、提现费、手续费。所以没理由,也没有责任给你兜底或者垫付呀。作为一个理性人,应该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承担起主体责任。

  真正给催收工作设置了障碍的,是投机者自己,他们把钱借给见都没见过的人,被逾期后提供不了债务人的任何有用信息,叫平台怎么催?我出借的钱也被朋友短暂逾期过,很快被催回来了。

  我相信,这帮闹事者给借贷宝的压力已经足够大,借贷宝是断不可能在催收和诉讼方面消极拖拉的。再闹下去,恐怕是有别的意图。

  2、 讹钱?

  关于这帮维权闹事者,其实有一个共同点,这在宝友圈里是公开的,但不知道有些媒体为什么有意无意忽略了。

  这些人几十上百万大肆向陌生人出借,绝对不是因为什么信任平台的催收,而是因为自己搞的投机生意,诱惑太大。他们一面在平台借钱,一面在各种QQ、微信借贷群里搞底下交易,说白了就是背着平台搞高利贷,这不是作死是什么?

  平台上他们一般以最高的24%的利率放款,另外在线下还要求借款人转账支付其很高的“返点”“押金”,实际利率远超借贷宝平台和国家有关法律的限制。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

  前几天他们去借贷宝闹事之后,有人揭露,这批人向借贷宝勒索2000万,要求平台收回他们坏账的债权。但是欧阳海龙在一篇文字里坚决否认,说维权过程中是“触膝长谈”,根本未提及所谓的“2000万勒索款”。还说,“不求实的虚假报道,堪称人生攻击”。

  不过很明显,被狠狠打脸是迟早的,“2000万”这个话不会平白无故冒出来,据说已经有维权现场的视频流传了,宝友们可以拭目以待。

  3、整垮借贷宝?

  讹钱是小范围悄没声的,目的显然没能达到。最近这帮人又在网上搞大串联,企图进一步给借贷宝施压。借贷宝是没有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的,这个头一开,那借贷宝分分钟就会挂掉。

  但他们想整垮借贷宝的意图还是有的。因为他们中一些人不仅被别人逾期,自己还是债务人,欠着其他人大笔钱没有偿还。所以这阵子他们一边在北京闹事,一边还要跑到石景山法院去当被告。

  他们天真的以为,整垮借贷宝,所有债务一笔勾销,对于做无本生意的自己,也不是很亏。但是懂点法律政策就该知道,即便借贷宝真停止服务,所有债务依然有效存在。国家最近出台的网贷政策也是明确这么要求的。

  借贷宝上的借贷协议,主体是借款人和出借人,平台只是一个第三方。即使没有借贷宝,欠谁的钱该还的还是得怀。

  更傻的是,借贷宝是现在唯一能帮你催债的机构,上门催收、上央行征信、帮你打官司讨债,这些都不是你个人能够办的,整垮借贷宝你放出去的钱真可能永远要不回来了。

  所以,我们要看清这帮网络碰瓷人的本质:除了讹钱、还是讹钱。广大吃瓜群众,就不要被当枪使了。

  另外,他们影响的可不止这帮人自己的利益,正常用户很可能受到牵连。借贷宝的催收如果因为这帮碰瓷党的闹事而停摆,我们的损失可就不是一丁半点了。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