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存管时代到来 和信贷即将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存管时代到来 和信贷即将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2016-10-25 13:31来源: 未知 点击:

银行存管近期又成为了网贷行业热议的焦点,有消息人士透露,银监会制定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已于9月26日左右定稿,不日将正式下发。而近两月内陆续发布的网贷监管细则及互金专项整治方案中也再次强调,从业机构应尽快落实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

    监管方向日渐明晰,银行存管成了网贷行业合规发展必须跨越的一关,但目前真正实现银行资金存管的网贷平台却屈指可数。零壹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完成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有71家,仅占1860家正常运营平台的3.8%。

    银行与网贷平台的资金存管系统对接,为何进展得如此“艰难”?

    和信贷CEO周歆明表示,首先,银行对于合作伙伴有较高的资质要求。其次,与银行进行系统对接工作,也有一定的技术门槛。因此,是否能够高效地接入银行存管系统,成为了判断网贷平台综合实力的标准之一。此外,网贷平台接入银行存管,一方面可以完全隔离用户资金与平台资金,为用户资金安全建立一道安全屏障。另一方面,银行存管实际上提高了网贷行业的准入门槛,实现去粗存精。

    据悉,刚成功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及品牌与业务升级的和信贷,作为行业第一梯队平台与合规调整的领跑者,一直积极探索规范发展之路,并早已启动了银行存管的相关筹备工作。经过3个多月的需求沟通、技术对接、系统开发,目前平台已经与江西银行合作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10月底即将上线。

    “该系统上线后,江西银行将为和信贷及其用户提供独立的账户、明细核对、资金结算、业务查询等服务,届时将实现平台资金与用户资金的完全分离,从根源上切断“资金池”和跑路的风险,为用户资金安全再添一重保障。”和信贷CEO周歆明介绍说。

    大浪淘沙,只有潮退去,才知道谁是裸泳者!在监管趋严期间,网贷行业发展进入加速洗牌阶段,市场对运营模式、风控模式、产品模式这些真正核心内容的筛选,决定了在这一轮竞争中谁将会被留下,谁又会被淘汰。和信贷CEO周歆明告诉记者,随着资金存管系统的上线,和信贷在规范、透明、合规、稳健运营的道路上将更进一步。未来,平台将从用户核心需求出发,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用户提供更多高效、智能、多元的互联网金融咨询服务,践行普惠金融,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