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成就梦想 与你同行 投资界大咖齐聚胖猫创投

成就梦想 与你同行 投资界大咖齐聚胖猫创投

2016-10-25 14:48来源: 未知 点击:

 成就梦想、与你同行,投资界大咖齐聚胖猫创投。

    近日,由国内领先的B2B投资机构“胖猫创投”主办,暨“成就梦想、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之项目路演于上海找钢网总部顺利启幕。

    众多国内中早期知名投资企业代表莅临现场。活动开始之初,胖猫创投投资总监徐芳介绍了莅临现场的投资界精英,他们分别来自:DCM、北极光、SIG海纳亚洲、源码资本、钟鼎创投、云启创投、顺为资本、达晨创投、雲九资本、洪泰基金、创新工场、火山石、深圳赛马资本、弘章资本、梧桐树资本、君上资本、苏大天宫、凯雷中国(排名不分先后)等知名投资企业。

    找钢网联合创始人&胖猫创投合伙人饶慧钢表示,即使处在B2B融资寒冬的大环境下,找钢网的发展仍保持良好态势,明年也将有很好的利润,接下来也会不断的好消息出现,这对于整个B2B的发展也会有新的推动。国内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找钢网和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嘉定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一起创立了“胖猫创投”这只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B2B领域。旨在帮助B2B相关领域的创业团队抓住B2B的风口,成为行业改革者、推动者。“B2B各领域产业链相似度较高,从原料采购、找货、加工、仓储、物流、金融等环节,至少80%都相似。与其他基金相比,胖猫创投拥有更为广泛的资源、更为丰富的B2B实战经验,可以为创业团队提供战略、运营、技术及大数据平台、金融、融资等全方位的支持,让创业团队少走弯路。”

    此次参与路演的项目均为胖猫创投投资,分别为:找油网、好运虎、双欧汇、牛材网、纷至科技、找五金、壁达软件、胖猫宝、轮快快、找砖网、找玻璃、好工品、一起印。项目涵盖B2B交易平台、物流、SaaS等方向,覆盖MRO、大建材(主材、辅材、家装)、汽配、细分领域SaaS软件、大宗物流等行业。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内部专题培训及项目路演两部分,历时4天,并得到找钢网胖猫农场、胖猫咖啡等各部门的友情支持。10月17日,创业者们参加了由胖猫创投主办的“专题培训会”,由找钢网金融副总裁华硕、建材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陈清、运营中心高级总监彭冬明等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主讲嘉宾团队,分别从金融、管理、运营、物流、财务、法务等方面为创业者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在Q&A环节中对其现阶段遇到的疑惑做出了悉心解答与梳理。

    培训过后,在10月18日组织了13位创业者进行项目路演演练,胖猫创投合伙人&找钢网联合创始人饶慧钢与来自险峰华兴、经纬中国、IDG资本、春晓资本的投资大咖逐个对13位创业者的项目路演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找油网CEO吕健、找五金CEO朱国强等创业者表示在此次系列活动中收获颇丰,感谢胖猫创投为大家创造的机会。

    路演过后,雲九资本合伙人王京表示:资本寒冬下,大部分的投资都要更加回归理性,回到投资的本质上去看待创业项目。他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会在深度的技术、产业互联网和消费升级这三方面倾注更多的关注。找钢网是b2b领域的领军者,而胖猫创投专注B2B的早期投资,两者配合为B2B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今天的项目对接,可以看到各个不同领域的B2B公司,说明整体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走入上了快车道。随着技术的提升和行业认知的改变,未来互联网对于产业的改造是必然发生的。但另一方面,必须要思考的是每个行业特性不同,对互联网的需求程度不同,因此最终的发展速度也不尽相同。所以我会更加关注行业自身正在发生改变的哪些领域,比如现在正在进行产业结构化调整的领域、政策正在改变的领域、产业技术或者商业本身正在升级的领域等等。他们更有可能是第一批走出来的B2B。”

    历时四天的“成就梦想,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胖猫创投感谢投资界伙伴、找钢网同僚的大力支持,祝愿各位创业者在接下来的挑战中,勇往直前,愈艰弥坚!

    胖猫创投,专注投资B2B交易平台,SaaS,云计算,工业4.0!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