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2016捷泰天域用户大会 探求GIS应用新方向

2016捷泰天域用户大会 探求GIS应用新方向

2016-10-25 16:08来源: 未知 点击:

10月19日,位“智”已至——2016年第四届捷泰天域用户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和物联网等IT大环境的逐步形成和趋向实用化,GIS应用已进入深入和普及阶段,在更大的范围内,发挥地理的价值。捷泰天域致力于创新GIS应用,为政企用户提供丰富的地理大数据资源,智能云GIS平台建设,位置智能SaaS平台,能够帮助用户快速便捷的实现信息的云端共享和智慧决策。

    本届用户大会是由捷泰天域与其战略合作伙伴Esri中国公司共同主办,分为企业专场与政府专场。

    其中企业专场以“位置智能,新商业的驱动力”为主题,从宏观的角度、行业的角度、研发者的角度与用户的角度分别阐述了位置智能在商业领域的应用与前景。来自零售、汽车、快消、金融等商业领域的数百名国内外知名用户代表和合作伙伴出席了大会。


捷泰天域总经理曾矿致欢迎辞

    企业专场围绕大数据与地理信息技术的结合对商业经营和发展带来的驱动,通过商业用户的现场分享,讲述了企业在进行门店选址和经营模式变革中如何有效整合、利用企业数据资源,利用GIS技术挖掘大数据背后的价值,辅助企业发展、经营和商业决策。Esri中国副总裁康铭分享了国内外商业用户在位置智能应用领域的成功案例。


Esri中国副总裁 康铭

    此外,奔驰中国经销商拓展与网络规划部经理张以峰分享了以一张灵活的数据地图,直观展示、分析和挖掘位置的价值,辅助团队的决策。大型跨国连锁餐厅麦当劳发展部Zhi Huang从他们使用的GIS软件的发展历史出发,分享了位置智能帮助下,运用大数据助力餐厅精准选址,并借助智慧商业技术实现新商业模式下的外卖、支付模式新变革。

    企业专场的最大亮点,则是捷泰天域技术团队推出的全新产品:智图经营分析软件,英文名为GeoQ Ana。

    GeoQ Ana是一款面向企业的商业位置分析利器,能够帮助用户用地图管理和分析业务数据,快速洞察企业经营中的关键业务问题。GeoQ Ana集成了智图平台提供的海量位置数据可视化与分析挖掘的能力,同时结合了公司商业咨询团队服务世界500强企业的实践经验,形成了面向企业的商业位置分析SaaS应用系统。


    下午的政府专场以“大数据、云、共享技术”为主题,Esri中国副总裁张乾乾作了开场词。接着,捷泰天域副总李斌指出,捷泰天域与Esri中国密切协作,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平台生态,助力政企服务,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GIS解决方案。Esri中国副总裁沙志友的报告则围绕“地理大数据的业务价值”,从地理信息系统的架构变迁,分享了详细的地理信息大数据的框架结构。

    捷泰公司的合作伙伴,易图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 陆洪彬作了题为“大数据与活地图”的报告,他指出车联网竞争的关键就是要把地图做“活”,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在线地图服务,将地图大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和运用,提升地图服务能力,助力用户更充分、全面、放心的地图服务。

    美国DigitalGlobe北京代表处的沈莎指出,随着国内外高分辨率商业卫星的不断发展,其卫星影像的分辨率、准确度以及光谱多样性和影像质量等都在不断提高。DG公司通过提供丰富的影像数据和产品服务,致力于更好地为政府部门提供完善的行业应用和解决方案。

    来自捷泰天域的OneMap产品总监郝苗从产品的新特性出发,通过在政务、环保、智能交通、水利、应急、测绘等行业的应用案例,与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下,基于服务器GIS的平台优势。

    大会的最后,捷泰天域云GIS产品经理徐丽丽从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到地理大数据爆发式增长的现状出发,强调了新一代的应用支撑平台——时空信息云平台的必要性。捷泰天域的云GIS产品GIStack正是为了满足国内迅速崛起的云平台建设需求,GIStack拥有最广泛的虚拟化接入环境,适用于不同规模云环境,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已先后服务40多个客户,其中云南时空信息云平台作为国家第一个试点,第一个通过了国家级验收。

    本届捷泰天域用户大会,探讨了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背景下,GIS的应用现状与未来的发展方向,为GIS在商业、政府相关的各行业应用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