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率先打破刚兑 竟让借贷宝遇麻烦

率先打破刚兑 竟让借贷宝遇麻烦

2016-10-25 16:21来源: 未知 点击:

    最严监管下,互联网金融正在回归本质,国内少有的符合监管要求的借贷宝平台,其未来前景被媒体看好。然而,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近日自媒体爆出借贷宝遭用户维权拉条幅。很快媒体调查处真相,原来是某些用户跳出平台用QQ、微信等私下约定来玩高利贷,贷款收不回时,就讹上借贷宝。

    据人人行公司向媒体透露,十几名恶意滋事人员来京,并在公司办公场所外聚集。其中带头人詹某等,绕开借贷宝平台正常交易规则,高息出借后被逾期,故联合其他人员,企图通过给公司施压,为其垫付债务款项。

     而这个詹某,近日已经被法院宣判侵犯人人行名誉权事实成立。责令其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这样一些碰瓷人员,从一开始就没想利用合法手段盈利,他们认为催收服务等同于刚性兑付和兜底,绕开平台交易规定,利用其它社交工具私下约定,提高了贷款利率,利率甚至数倍于法律规定,这是他们债台高筑的原因,也是平台难以把控的。

    借贷宝催收到底多给力,让这些不法分子甘冒风险,据记者了解借贷宝对于逾期超过 46 天委托到人人催的债务单,在人人催介入后回款率达到86%。

    另一方面,不少投资过度使用“赚利差”工具,赚利差实质上仍然属于借贷关系,出借人仍然要坚持“不熟不借”的交易规则,而借贷宝从中仅扮演信息中介角色。本质上这是一种转借担保关系,属于两份各自独立债权债务关系的拼接,如果底层资产违约了,上层债务债权关系仍然是存在的,自己没有掏钱,但是赚利差显然也是有风险的。一位接近九鼎投资人士指出,“赚利差这个业务也得坚持不熟不借,信用不好也不借,否则就容易出现风险。”

    近期,借贷宝在总体下调预期管理费外,还将开通“暂停催收”功能,即出借人可以随时决定对借入方暂停催收,在此之后不再增加催收费。

    “这个改动适用于熟人借贷之间发生违约后双方私下和解的选项。”前述接近九鼎投资人士坦言,“但总的来说,催收费是不能免的,因为平台的催收工作也需要这一块覆盖成本。”

    借贷宝引领着社交金融的发展趋势,在后监管时代成为合规赢家,如何面对讹上平台的碰瓷人员,将是借贷宝前进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问题。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