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借贷宝打造企业融资平台,企业信用也可‘变现’

借贷宝打造企业融资平台,企业信用也可‘变现’

2016-10-25 16:22来源: 未知 点击: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业内的痼疾。在近日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借贷宝为广大湖北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种基于员工对企业信任的新模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普安医药是武汉本土一家以经营连锁药房为主的新型医药企业,因流动资金有限,业务无法拓展,上市的步伐也不得不停了下来。据普安医药副总经理杨剑曾介绍,通过借贷宝向员工发出借款标的后,一周之内顺利向300名员工融资超过百万元。 

    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亮介绍,该公司于2016年上半年推出了借贷宝企业版,基于企业与员工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企业可通过该平台自主设定合规的金额、期限、利息向自家员工发起内部融资,以解燃眉之急,员工获得超过银行理财的收益。

    “借贷宝企业版的核心逻辑,是借助企业与员工这一天然的熟人关系,将员工作为企业的信用‘审核员’,将企业信用‘变现’,为中小企业打通内部融资渠道,把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员工的理财需求有效对接。”王亮说。

    在中国,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支持不足。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中小微贷款业务经济性差,导致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很难服务中小微企业。数据显示,中国目前5600万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有借款需求的占到三分之一,但真正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仅有11.9%,民间借贷利息高达40%。

    最熟悉企业的往往是员工。企业与员工天然存在熟人关系,在借贷宝企业版平台上,企业能够快速地向员工发起融资,员工基于自己对企业的了解自主决定是否投资。借贷宝企业版使得企业融资需求和员工的理财需求实现了对接,释放了一部分融资中所存在的商业机会。

    据九鼎投资湖北地区总经理喻龙介绍,目前,湖北已经有电商、服装、餐饮等行业的400多家企业试水通过借贷宝向员工融资,其中不乏长江大酒店等老牌企业。

    “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内部融资,破解了融资难的痛点,也为员工增加了工资、奖金之外的投资性收入,把付给银行、民间借贷等渠道的利息变为了员工的福利。”中南财经大学教授叶青表示。

    业内人士提醒,尽管是向自家企业提供资金,员工仍需对企业经营状况、老板信用等进行深入了解,不要盲目跟投资。未来一年,会有更多企业进军企业级借贷市场,改变中国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带动新的变革。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