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远光软件助长江电力绘制配售电业务进阶攻略

远光软件助长江电力绘制配售电业务进阶攻略

2016-11-03 11:25来源: 未知 点击:

 

日前,能源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远光软件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就“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配售电业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咨询项目达成合作。项目建设将依托远光配售电企业综合解决方案,助力长江电力提升配售电业务效能,强化核心竞争力。

    长江电力旗下售电公司三峡电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电能”),是一家以配售电业务为主、分布式能源为辅、能源管理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具备建设与运营配电网、微电网及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的软硬件实力。目前,已在重庆、宜昌、福建、武汉等地成功布局配售电相关业务,并通过参控股方式成立了多家子公司,业务快速扩张。

    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能源互联网公司),是远光软件下属全资子公司,将为三峡电能“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配售电业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咨询项目提供服务。项目建设将在深入分析电力体制改革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内外优秀配售电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实践成果,结合三峡电能实际情况,从配售电产业价值链入手,深层次梳理公司业务结构。利用大数据、商业智能等技术手段,助力售电公司精准定位目标客户,挖掘核心价值,理顺业务流程,优化经营管理模式,搭建起强而有力的人、财、物资源管控体系,为科学决策、精准运营提供支撑。

    2015年国务院9号文开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售电侧万亿市场引百家争鸣。截止到目前,全国已注册售电公司逾千家。深耕电力行业逾三十年的远光软件敏锐洞悉配售电市场业务发展需求,设立远光能源互联网子公司,专注能源互联网政策及技术研究,凭借深厚的行业经验及技术底蕴,重磅打造配售电企业综合解决方案:以配售电一体化信息平台为载体,提供购售电管理、需求侧管理、大数据分析应用、各类增值服务等信息化服务,支撑配售电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电力系统是能源互联网的核心,新电改将有力推动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进程。”远光能源互联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电改下配售电业务发展探索的先行者,三峡电能的业务模式、发展经验将为行业发展提供样板经验。远光软件将整合优秀能源互联网专家团队,全面支持三峡电能“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配售电业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项目建设,助力配售电业务做大、做优、做强,打造“清洁、智能、高效”综合能源服务企业品牌。

 

www.ygsoft.com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