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华侨宝理财ICP/EDI双证齐全,助推行业合规化建设

华侨宝理财ICP/EDI双证齐全,助推行业合规化建设

2016-12-02 11:21来源: 未知 点击:

ICP与EDI之争,让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乱了手脚。当多数平台正在纠结到底是申请ICP或者EDI时,12月1日,华侨宝理财官方突然公布同时获批ICP许可证和EDI许可证,成为业内热议话题。至此,华侨宝理财在银行存管、信息披露、ICP/EDI许可证等方面已全部达到监管要求。

    一、两证要求严,皆为网贷必备

    ICP经营许可证全称为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就属于非法经营。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亦明确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完成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备案登记后,应当按照通信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申请相应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未按规定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不得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

    EDI许可证主要针对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理论上,只要涉及到相关业务,都需要申请EDI证。通俗的讲,如果网站涉及在线支付的就需要EDI。

    二、两证限制多,一证难求

    华侨宝理财CEO潘女士指出,要想获得ICP/EDI许可证,企业要有完善的业务发展规划、充足的资金储备、健全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措施;此外,还需要完成地方金融管理部门的前置审批,通过通信管理局对营业执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企业法人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或验资报告的审核后,才能最终取得此许可证。

    而且,不同地区对于ICP经营许可证也有不同的门槛限制。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方面要求为: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相关技术方案、有必要的场地和设施、最近3年内未发生过重大违法行为;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则要求企业需具备开展经营活动相适应的资金和专业人员、为用户提供长期服务的信誉或能力等。

    这些严苛的条件,使得大多数互联网金融平台望而却步。最新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同时具备ICP/EDI许可证的平台不足1%。

    三、两证意义大,助推规范

    当《网贷暂行办法》一纸令下,ICP/EDI许可证成了网贷企业是否合规经营的“敲门砖”。根据《网贷暂行办法》,网贷平台未按规定申请ICP/EDI许可证的,不得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ICP/EDI许可证意义重大,它与银行存管、信息备案等形成一套组合拳,能将行业中初心不良或运营不善的平台淘汰出局,降低平台跑路事件的发生频次,优化行业结构,树立行业规范,形成良好的投资借贷环境。对于监管层、从业平台、投资人都是个重大利好消息。

    潘女士表示,作为第一批上线银行存管的国资系理财平台,华侨宝理财一直在积极拥抱监管。此次获得ICP/EDI许可证是监管层对平台业务模式、风控体系的肯定。未来,华侨宝理财仍会以积极的态度拥抱监管,在合规化的前提下为更多投资者创造更多收益。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