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2016年钻石九型海伦·帕尔默九型人格课程在上海圆满落幕

2016年钻石九型海伦·帕尔默九型人格课程在上海圆满落幕

2016-12-02 13:28来源: 未知 点击:

 

2016年11月11日至13日,由九型人格全球学会EPTP亚洲中心和上海九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钻石九型)共同举办的《人性的奥秘——九型人格与自我成长之道》课程在上海圆满落幕。

    从11月10日中午开始,已经有学员陆续从全国各地连夜抵达上海,赶来参加此次课程,截至11月11日上午九点,到场人数达到了400人。与会人员不仅有教练技术联合会会长、各教练技术平台导师,还有高校校长、院长、系主任、知名企业家、企业高管等。更重要的是,本次课程邀请到了现代九型人格鼻祖海伦·帕尔默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嘉宾,九型人格全球学会EPTP亚洲中心总督导蔡敏莉导师和钻石九型创始人高源导师作为演讲嘉宾,高源导师在现场不禁感叹“这是中国九型人格发展史上最盛大、最高端的一次课程。”

    作为本次课程的主办方代表,高源导师以他一贯通俗易懂而轻松的方式为学员们捋清了这三天学习的框架。在开幕仪式上,他指出:“21 世纪人类必须掌握的 3 大技能,第一个是开车,第二个是计算机,三是九型人格。其实原话中第三点说的是外语,而九型人格讲的就是九门不同的外语。有时候我们听不懂别人的语言,比如说一个 6 号,他在提醒 3 号,3 号能够接受到的其实是打压他,给他泼冷水。假如我们懂 6 号的语言,懂得去翻译它,你就明白那是一种关爱,那是一种对你的支持。”

    在11月11日上午,倍受尊敬的蔡敏莉导师以家庭为背景,邀请现场学员上台还原家庭生活中的常见场景,深入浅出,展现了家庭关系中9门不同的“外语”,解读了原生家庭对孩子的深刻影响,在演讲结尾处,她说出了她的梦想:“教育的普及,九型人格的普及,是我全部的希望”,顿时赢得现场掌声一片。

    11月11日下午,风趣幽默的高源导师则以企业为背景,为大家讲解了《九型人格与识人用人之道》,将企业拆分为经营和管理两大部分,文化、战略、产品、营销、组织、制度六大模块,并将它们与九型人格相结合进行解释,同时用九型人格阐述了企业发展的9个阶段,为在场的企业管理者们提供了新的管理思路,也将九型人格这门学问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11月12日和13日,万众瞩目的现代九型人格鼻祖海伦·帕尔默老师终于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为期两天的《九型人格与自我成长之道》, 海伦老师一上台,全场学员纷纷起立鼓掌,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喜爱,随后纷纷安静落座,翘首聆听大师的教诲。

    海伦·帕尔默老师已经近80岁高龄,满头银发的她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严谨,让所有在场学员都肃然起敬。她曾任教于约翰肯尼迪大学,芝加哥罗耀拉大学和加州大学心理学专业。在课堂中,她用科学专业的语言将九型人格与传统心理学做了区分,“传统心理学更多是用来作为学术研究,应用于医治那些有心理疾病的人,只是让他们恢复到健康水平。而九型人格是让普通人在正常生活之中,通过学习能更好的了解自己,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了解他人能对别人多些包容理解,缓和人际关系,让普通人拥有更平和的心态、更简单快乐的生活。”同时也用现代脑科学的研究发现阐明了九型人格存在的合理性。

    作为现代九型人格的创始人,海伦·帕尔默老师一直强调九型其实是一门灵修的学问,让人们最终走出型号的限制,启动内在观察者,看到情绪习性,然后停顿放松,去做更好地选择。

    课堂中她带领大家以冥想的方式学会放松,并引用了老子的《道德经》第十五章的内容“孰能浊以止,静之徐清;孰能安以久,动之徐生。”换言之就是,谁能在混浊中安静下来,等待它慢慢变得澄澈?谁能在安定中活动起来,使它出现生机?这也是九型人格的最高要义:以“静”安其心,以“动”养其身。

    课程结束之时,学员们意犹未尽,作为本次课程的主办方,高源导师对海伦·帕尔默老师再次发出了邀请,希望她能再来中国传道授业解惑。海伦·帕尔默老师也表示很欣慰看到这么多人对九型人格充满热爱,希望中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九型人格的学习中来,值得庆贺的是已经有中国的九型导师把九型课程推广到中国的高校,成为大学生们的选修课,所以她再次做出承诺:如果身体允许,一定会再来中国,她热爱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

    正如海伦·帕尔默老师所说的,九型人格不仅仅是一门心理学的学问,它更是一种哲学的范畴,一种人性智慧光芒的结晶。我们都将带着爱和仁慈将这份智慧之光传承下去,希望可以点亮更多人的生命。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