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第三届志交会开幕 晨星成长计划携手大学生公益创新

第三届志交会开幕 晨星成长计划携手大学生公益创新

2016-12-02 14:09来源: 未知 点击:

    12月1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宁波交流会(简称志交会)正式开幕。志交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有效推进了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

    据了解,本届志交会由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6个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会同浙江省委、省政府,宁波市委、宁波市政府8家单位共同举办,致力于打造成为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国际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

    在“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的大主题下,本届志交会赛会充分结合宁波地方特色和优势,提出宁波志交会“人人志愿+”的口号。倡导志愿公益人人参与的现代理念,围绕“志愿+科技”、“志愿+专业”、“志愿+生活”、“志愿+法制”、“志愿+国际”的特色主题,展现志愿在身边的理念。  

    仪式上,象征志愿服务精神代代相传的老、中、青、少6名不同年龄不同志愿服务领域的志愿者携由全国青年志愿者共同合作绣制的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步入会场,并上台展示。

    此外,本届志交会最受瞩目的主题馆集中展示了具有标志性的志愿服务国家项目,如邻里守望、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关爱行动、阳光助残、海外服务计划、暖冬行动、节水护水、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项目,让参观者零距离接触、了解志愿服务国家项目在创新社会治理格局中的深刻内涵和长远立意。

    其中,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尤为瞩目,决赛现场邀请到了全国多位公益创业方面专家作为创业导师,对进入决赛的20个公益创业项目针对其商业性和可持续性,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这届青年公益创业大赛的作品都很棒,尤其是一些学生的作品,给人印象深刻。”本届评审之一,晨星成长计划的首席公关黄尚表示。

    作为国内首家按收入比例回报的人才投资机构,晨星成长计划本身也是一个公益类的创新项目。用商业模式做公益,用投资的思维去资助学生。晨星成长计划通过搭建新的教育金融模型,探索解决校园公益持续性低的难题。目前,晨星成长计划已经帮助了超5000名学子,用于求学深造、求职培训、游学留学、创业实践等成长型的个人投资。

    晨星成长计划自运营以来,深受志交会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对大学生的教育和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支持作用。正因为此,本届大会特别邀请到晨星成长计划的首席公关黄尚担任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项目的专家评审。

    “晨星成长计划就跟这些公益创业项目一样,一方面拥有‘自造血’能力,使项目在获得一定利润回报的基础上,保证项目自身的扩大和可持续运转,同时该模式还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自强独立和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助力大学生公益创新。”黄尚说,公益创业大赛的目的就是致力于支持获奖团队持续发展,鼓励公益项目与市场经济有机结合,通过商业化的模式形成公益项目的持续,使志愿服务优秀项目能开花结果公益自造血,推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实现由“活动”到“事业”的转变。

    据了解,本届志交会于12月1日至3日期间举办,这些公益创业项目最终将通过角逐,将评出金银铜等若干奖项。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