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千寻位置打造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和天宫神舟载人飞行同列十大新闻

千寻位置打造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和天宫神舟载人飞行同列十大新闻

2016-12-29 17:33来源: 未知 点击:

 

2016年12月28日,国防科工局发布2016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千寻位置“打造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与长征五号首飞,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等,同列十大新闻事件。

    地基增强系统是北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5月18日正式投入运行,这意味着,千寻位置的亚米级高精度定位能力已经覆盖中国,向全国商业合作伙伴提供位置服务。

    目前,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由分布在全国各地150个国家框架网基准站和1200个区域站组成,站网全部使用国产设备建设,是目前世界范围分布规模最大、密度最高、并能够兼容北斗、GPS、GLONASS三大卫星系统的地基增强“一张网”。


 2016年5月18日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投入运行仪式在长沙举行

    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现已覆盖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海域,适应各类气候及地理环境,东至抚远、西至乌洽、南至华阳礁、北至漠河,包括西沙群岛、南沙群岛都有站点分布。


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站点分布图


    千寻位置所采用的站点技术要求,在数据延迟、中断、历元可用率、多路径、周跳比等方面高于国际标准,保证了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具有高可用性。千寻位置严格进行站点地址勘选,实地勘察站点基础环境,并为每个站点选用多路供电方式,提供24小时的后备电源;同时对每个站点进行专线接入,在全国架设1600多条专线,并做到每个省专线双备份、双汇聚,在全国31个省市,选择了54个汇聚机房。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所有数据都汇聚在具备最高安全等级的国家北斗数据中心。

    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拥有7×24小时响应的运维体系,故障修复时间不超过24小时,并有超过60项的标准作为执行依据。千寻位置研发的全链条、全自动动态监控报警系统,对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保障任何系统问题快速响应。

    以卫星定位为基础,千寻位置融合各类定位技术,针对各类应用场景、不同应用终端,推出与实际场景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向各类终端和应用系统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分享对位置相关的海量数据接入、存储、融合和开放的能力,为企业和开发者的集成开发、应用推广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支持;让精准位置服务成为万物互联网时代的新基础设施。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