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燎原双语“我眼中的世界”超学科主题嘉年华圆满落幕

燎原双语“我眼中的世界”超学科主题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6-12-30 17:13来源: 未知 点击:

 

2016年12月29日,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我眼中的世界”大型超学科探究主题活动暨2017迎新活动在学校校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是学校精心准备的一场以全球文化为主题的嘉年华,除了燎原教育集团下属莘松幼儿园和晓苗幼儿园,我们还邀请到了樱花幼稚园、春光幼儿园、新世纪幼儿园、东方剑桥幼儿园等8所嘉宾学校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共襄盛会。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我们身处什么时空”(入场式)、AMAZING HOUSE(才艺表演)、“班级大作战”(游戏竞赛)和“民族即世界”(民间工艺坊)。  

     Part 1、我们身处什么时空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冬日的暖阳铺满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气球、彩旗,华服,一片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入场式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小学部老师们对于该主题的设计,5个年级分别代表五大洲,各个班级代表一个国家。事实上,在活动准备阶段,同学们就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了对自身所处时空的探究。探究的内容包括:国家建筑物内部和周围的空间、设施是如何决定人们怎么去利用它们;饮食习惯反映出的文化影响和当地的环境条件;地球的自然地貌对人类互动和定居有影响等,通过对其他国家的学习,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地了解自己在世界上所处的位置,培养他们的全球视野和国际情怀。 在整个过程中,老师们的教学打破了传统学科的界限,将语言、数学、科学、社会学的核心知识融为一体,带着同学们展开了一场超学科主题探究活动。

    Part 2、AMAZING HOUSE

    芭蕾、剑道、京剧、武术、跆拳道、爵士舞......在才艺表演环节,非常学院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通过短短两个多月的学习,他们就能如此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台下的家长和老师们不时鼓掌叫好,称赞有加。

    非常学院简介:

    非常学院(AMAZING HOUSE)是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精心打造的拓展性和探究性特色课程,是燎原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在强调扎实学生基础知识和能力的同时,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精神,拓展学生多元文化的全球视野。学院采用课外课的形式,每周一到周四下午3:30-5:00,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免费选修。课程范围涵盖科学、运动、艺术、人文等共168门。学校特聘校内外名师和专家任教,为学生提供高品质、具有创新性和多样性的兴趣课。

     Part 3、“班级大作战”

     学校鼓励学生在玩中学,游戏和竞赛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玩,更是孩子们认识世界的重要途径之一。
   Part 4、民族即世界

   鲁迅先生说过:“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燎原双语学校始终以“全球视野、国学传承、科学精神、人文素养”为育人目标,坚持国际教育和传统教育的融合、多元智能和个性发展的结合、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的整合,将学生培养成既有深厚底蕴的中国情结,又能昂首挺胸走向世界的优秀学子。学生通过对中华民间传统工艺的观摩,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12月30日,本次超学科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感谢为这次活动辛勤付出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们。新的一年,燎原双语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各位学生和家长,祝大家元旦快乐!

     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92年的上海市燎原实验学校。学校地处锦江乐园北侧,毗邻中环线顾戴路出口,占地55亩,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双语学校,同时还设有幼儿园、高中和国际部,面向国内外招生。办学24年来,燎原教育秉承专业、负责、严谨的教育态度,累计培育学生逾两万人。学校以“全球视野、国学传承、科学精神、人文素养”为育人目标,坚持国际教育和传统教育的融合、多元智能和个性发展的结合、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的整合,致力于培养既有深厚底蕴的中国情结,又具有国际情怀的世界公民。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