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2016年宁波市家具商会年会精彩收官

2016年宁波市家具商会年会精彩收官

2017-01-09 11:10来源: 未知 点击:

 

——宁波家具和定制家居行业迎来重磅利好

    昨日落幕的2016年宁波市家具商会年会发布2016宁波市家具行业发展报告,宁波行业迎来双重重磅利好。

    浙江省智能厨卫和定制家居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与之配套的省级家居产业研究院落户宁波,并将于2017年9月正式运营。省检测中心和研究院除了负责全省厨房家具、厨房设备、卫浴家具、卫浴产品、厨卫五金件、燃气器具及定制家居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任务之外,还将具备项目孵化、质量检测、标准制定、培训咨询、行业智库等五大功能,发展成为相关行业检测能力最齐全、检测项目最集中的国家级中心,并引导宁波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形成高端产业链,推动政府对产业的政策支持。

    宁波市委宣传部领导在会上解读了关于支持家具业向文创产业转型的系列重要政策。其中,将重点鼓励家具制造业分离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创意设计企业和家具企业转型文创园区等方向的发展。这也吹响了宁波家具产业从传统制造和销售行业,向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集结号。根据市家具商会的前期调研,已经有50余家行业排名前列的制造型。销售型企业第一批报名参与。

    在年会分享环节,特邀嘉宾、全球家居业知名85后独角兽、“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与现场3百多位领导和企业家独家分享他的2016心得,这也正式拉开了“酷家乐”与宁波市家具商会、今年将成立的省级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的序幕。双方将在行业标准制定、行业联盟营销和推广、设计师领域合作、行业培训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商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家博会”、“中国建博会”领导也在会上分享了最新的展会筹备进展情况。

    大会同期举行“酷家乐之约”中国宁波家具行业企业家论坛。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宁波市家具商会荣誉会长、梦神集团董事长、亚洲最大的床垫生产、研发企业掌门人余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厨房委、衣柜委、定制委三大专委会的执行会长、宁波市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厨房委会长、“美罗堡定制家居”董事长丁敏;宁波市家具商会副会长兼流通委会长、华生集品总经理张国璋,红星美凯龙浙东区六大商场掌门人张勤,大森家私营销中心总经理祝扬,浙江省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宁波市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君渊上台就2016年行业的各大热门话题做了互动分享。

    会上还发布了2016宁波市家具商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暨2016宁波家具产业发展报告。

    2016年宁波家具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企业转型亮点很多。特别是宁波家具品牌企业的自我变革、求新求变的力度很大。

    “大森”今年推出了首次厂购会,这也是宁波欧美家居大品牌首个尝试厂购模式并取得了圆满成功。2016年,通过对营销、产品、售后、督导、品牌视觉五大体系的重新梳理,大森将加快决策过程、提升终端战斗力、强化宁波旗舰店示范效应作为三大突破口,投入了大量的资源。

    “梦神”10月在慈东的工业园正式投产,成为了全亚洲最大的床垫生产、研发企业。8月—10月,梦神首次尝试了以“除螨不分家、梦神在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网络精准服务营销,赢得了市场的口碑。10月21日,梦神与“小米系”联手打造的“8H”品牌床垫再次在京东众筹上取得佳绩。

    “美罗堡”定制家居引进了意大利顶尖设计团队,打磨新的产品系列。并在品牌营销上主打“跑男”主题,借赞助“宁波国际马拉松”等各大马拉松赛事之势,强力推广自己的品牌理念。

    “柯乐芙”通过与国内一线品牌的联合研发,成功锁定了大批优质客户,进一步扩大了在亚洲定制家具门板行业的领先优势,并率先完成了以合伙人为核心的企业股改。

    “梦莹”在今年上半年新推出巴林顿的美式新品牌,与原有的“罗瓦莎”法式品牌齐头并进,大大加快了全国市场的开拓速度。

    “富邦美品”从年初东莞展就开始主打“VR”和“云设计”新战略,成为了宁波大品牌“文创+”的优秀代表。

    “壹美”、“阿尔特”、“简美时代”、“北欧森林”、“林垦”、“贝佳”、“贝蒙”等作为新锐品牌,今年都在市场开拓方面取得了新成就;天河、富华、华胜、麦高、富康、得邦、钢导等企业仍然在办公家具领域占据领先。

    2016年,宁波家具商会还通过承接宁波市质监局“宁波定制家居产业质量提升项目”,逐步参与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今后,定制家居行业将由我商会牵头推荐并初审行业内政府质量奖、省市名牌及“浙江制造”企业,并制定行业重点培育品牌和重点孵化中小品牌名录。在2016年12月,市质监局、消保委、市质检院、宁波市家具商会还发起举办了宁波首次房产精装修房橱柜环保免费抽检活动。

    除此之外,2016年,商会被评为宁波市示范行业商会协会(十强),“宁波市商会协会互联网+平台”被评为“宁波市社会组织服务项目20强项目”。

    会上,宁波市家具商会青年创业者委员会、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软装专业委员会三个新的专委会正式宣布成立。更多优质的新生代企业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共同助推行业的发展。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宁波市质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国宏,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大吉,宁波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林军到会致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会长蒋鸿源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宁波市贸促会副会长陈忆戎,全国家具标准化委员会原秘书长刘曜国以及市工商联、市委宣传部、市质监局、市质检院、消保委系统、市商务委、市民政局等职能部门、政府机构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