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互联网创新发展之下的“中药材产业”

互联网创新发展之下的“中药材产业”

2017-01-09 11:14来源: 未知 点击:

众所周知,中药材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中药行业逐步迎合国际上绿色消费的热潮,且在产业化和规模化上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实现了产业快速发展。但遗憾的是,我国中药产业由于科技研发力量薄弱、相关政策不完备等问题,使整个行业面临着不得不转型升级的挑战。对此,行业专家徐怀忠表示:“互联网思维创新求变,为传统中药行业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大中药产业的迅速崛起

    我国是世界第一大原料药生产和出口国和世界第二大OTC药物市场,且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医药市场。我国的中药农业、工业、商业、保健品、食品、日用品、兽药、美容、中药制药设备等构成新兴战略产业,也已成为我国快速增长的产业之一。在现代化战略的推动下,我国大中药产业逐渐形成。即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制度中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

    说到我国的中药产业,其主要包括中草药材、中药饮片和中成药三大支柱产业。中草药材指中医指导下应用的原生药材,部分药材具有“药食同源”的特点,可直接用于食品和保健品;中草药材经过按中医药理论、中药炮制方法加工炮制后制成中药饮片;单味或多味的中药饮片精制后即为中成药,包括用中药传统制作方法制成中药片剂、针剂、胶囊、口服液等专科用药。

    “互联网+”带来的新产业模式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发病率逐年递增,中药需求随之增长,且在预防疾病和治疗慢性病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外,随着年龄增长也会加大人们对中药的认可度。不仅如此,一些年轻人也青睐于中医调理。据某电商平台统计,在其中药销售中一多半为年轻客户。由此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在“互联网+”的促动下,我国中药产业逐步与互联网融合,并打造出了一种全新的模式。

    为了实现中药产业互联网化,徐怀忠联合其团队共同推出了中药材网(http://www.zgzyc.net/ )。该网站是一个向人们展示各种医药类资讯、医药种类以及健康知识等信息的全方位专业平台,它的出现使人们能够更加深入的认识并了解中医药材。同时,该平台还推出了众多板块,从资讯价格到药企,再到健康,全方位服务于消费者。中药材网不会让您失望!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