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追求技术赋能金融 信雅达持续加码Fintech

追求技术赋能金融 信雅达持续加码Fintech

2017-01-10 14:10来源: 未知 点击:

 

 ——信雅达举行2017新年新技术茶话会暨聘请陈纯先生为信雅达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名誉院长仪式

    2017年1月7日下午,由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雅达”)主办的“2017信雅达新年技术茶话会暨聘请陈纯先生为信雅达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名誉院长仪式”,在信雅达文化艺术公司举行。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陈纯先生、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蔡亮先生、趣链科技CEO李伟先生、谐云科技CEO王翱宇先生等技术专家和工商银行、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专家受邀参加。


 信雅达举行2017新年新技术茶话会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信雅达面对新形势下金融行业的转型难点,基于20年在金融和IT领域持之以恒的专业积累,确立了公司的金融科技战略。

    茶话会伊始,信雅达董事长郭华强先生祝与会嘉宾新年快乐,并希望大家在茶话会上就“区块链技术的推广难点及对策”、“容器云的的推广难点及对策”和“信雅达金融大数据研究院的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讨论,分享各自观点。


  信雅达董事长郭华强先生为茶话会致辞

    趣链科技CEO李伟与在座嘉宾分享了趣链Hyperchain系统与营销情况。他指出,趣链科技正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做成一个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业务协作工具。2017年,趣链科技将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更可信更可靠的数据库,实现更友好、更便捷的用户交互。

    浙商银行臧博士先生表示,趣链科技帮助浙商银行构建移动数字汇票平台的过程中,在技术、实施方面都非常给力,最终实现平台的提前上线,并成为国内首个真正有交易的移动数字汇票平台。后续浙商银行将计划与趣链科技以研究院、实验室等形式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谐云科技CEO王翱宇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容器云发展的产业背景、产业痛点,以及如何拓展容器云市场等内容。他指出,就国内银行业现状来看,除了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少数银行已开展容器云相关技术的研究,其他银行都还处于已完成技术科普但尚未落地的阶段,容器云市场空间广阔。未来,谐云科技将沿着两大技术发展,一与基础硬件集成推出整体解决方案;二与上层应用的提供商合作推出应用解决方案。


 陈纯先生为信雅达金融大数据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2016年,信雅达在公司金融科技战略指导下,组建了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并于2016年11月16日被评为浙江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信雅达金融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路先生在会上报告了研究院目前的工作思路和研究成果。林路先生指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信雅达在金融行业丰富积累的优势,扎根金融业,重点着眼于金融大数据价值挖掘的应用。初期针对有市场需求的业务场景,研发完整的工具集,随着场景不断增加,最终形成具有信雅达特色的面向多场景、利用底层大数据计算能力的应用平台。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信雅达董事长郭华强先生邀请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陈纯先生担任信雅达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名誉院长,并授予正式聘书。


陈纯先生受聘担任信雅达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名誉院长

    陈纯先生长期从事计算机图形图象处理、计算机视觉、CAD/CAM、CSCW、人工智能、移动数据库、嵌入式系统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成果斐然。鉴于信雅达在大数据、非结构数据、风控模型研究等方面的雄厚累积,相信在陈纯先生的指导下,信雅达有能力将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金融信息化技术创新中心。

    未来,信雅达将在继续做好金融软件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一方面积极布局和探索互联网金融新平台;另一方面加码Fintech,积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运用于风险控制、精准营销和资产交易等业务领域。同时,大力推进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所等机构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构建产学研创新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开发和集成创新,助力中国的普惠金融真正获得提升和推广,为我国的高技术产业发展再添光彩。

    链接:

    信雅达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基于信雅达在在大数据、非结构数据、风控模型研究、征信流数据分析技术、多元异构征信大数据集成、信用评价模型、跨界征信数据融合等方面的丰厚积累,通过构建以金融大数据基础平台、金融大数据平台工具集、金融大数据应用系统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为核心内容的金融大数据平台,解决银行三大痛点,即精准营销、风险控制和运营决策,提高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大数据生态环境良性发展。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以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为方向,由浙江大学区块链实验室核心人员作为联合创始人,核心团队均具有博士学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纯先生担任董事长。趣链科技目前主要从事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的研发和应用,以联盟链云服务平台为技术支撑,以区块链行业应用为导向,并行发展。趣链科技已助力浙商银行推出国内首个有真正交易的区块链移动数字汇票平台。

    杭州谐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容器云及其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谐云科技由近百位浙江大学硕、博团队组成,其核心班底为浙江大学软件工程实验室(SEL)云计算团队。谐云科技在容器技术上硕果累累,Kubernetes等开源项目贡献核心代码近50万行,排名全球第五;出版国内第一本深度解析容器云技术的畅销IT技术类书籍《Docker容器与容器云》;其核心产品——观云台(容器云技术平台)以容器技术为基础,结合Kubernetes容器编排框架搭建,打造高效、易用、专业的企业级容器云解决方案,已在政府和金融行业深入应用。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