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野风集团董事长俞蘠:从地产少帅到跨界创业的再进化

野风集团董事长俞蘠:从地产少帅到跨界创业的再进化

2017-01-10 14:41来源: 未知 点击:

 

    俞蘠是个“不安分”的人。

    2007年,俞蘠从加拿大学成回国,出于对编程和流媒体技术的浓厚兴趣,他创办了一家名为缔顺科技的公司。3年间,俞蘠将公司打造成为全国排名前五的动漫游戏龙头企业,最终公司被上市公司美盛文化(002699)以8000万元的估值收入囊中,俞蘠完成了自己的创业初体验。

    作为百亿家族企业的继承人,2010年,当时年仅27岁的俞蘠正式接棒,执掌野风集团。6年间,在他的带领下,野风集团将产业重心逐步转向高科技含量的医药、高分子材料、农业产业领域。

    “野风”取自白居易的名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寓意野风人淳朴而坚韧的精神。作为一名“野风人”,俞蘠骨子里同样具备“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气质,在带领野风继续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开拓前行的同时,他再次拾起那颗“不安分”之心,携点点搜财、幕客进军互联网领域,用行动证明实力,用智慧谋篇未来。

    在坚守与创新之间进取有度,俞蘠以多重格局解构商业的内在逻辑。

    领导者俞蘠:展露锋芒谋势落子



  

  记者:对比同行企业,点点搜财优势何在? 

    俞蘠:依托强大的金融与实业资本背景,点点搜财致力于打造移动金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始终坚持平衡平台金融产品的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的双引擎作用,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不断创新,以风险控制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安全、诚信、回报稳定的理财产品。

    点点搜财的理财产品均来自金融机构或优秀的金融垂直细分领域中的类金融机构,基础资产领域涉及公募基金、证券交易、固收类产品等,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资产管理并在资金端形成闭环。

    记者:您如何将影视投资与互联网“嫁接”?

    俞蘠:互联网连接了世界,幕客连接了互联网与光影世界,连接了对一切美好事物有着极致追求的百万幕客一族。作为互联网影视投资服务平台,幕客由野风集团、点点搜财、光彩传媒、万像聚合共同发起,专业运营影视文化投资项目。平台利用特有的影视版权资源和优势渠道资源,旨在打造国内最专业的影视文化投资平台,实现人人都能参与影视投资,分享票房收益。

    目前,幕客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投资的项目包括《最萌身高差》、《白金龙》、《鲛珠传》、《闺蜜2》、《梦想合伙人》等影视剧,让每一个用户都可以投资自己热爱的影视作品,进入影视圈。

    思想者俞蘠:飞越高度强者恒强

    记者:怎样看待实体经济的现实困境和发展出路?

    俞蘠:任何行业都存在周期性,实体企业的洗牌更不可避免。对于实体企业来说,无非有两条出路:一是通过技术改造升级,二是拓宽领域转型发展。大浪淘沙过后,产业集中度会得到提升,比较优秀的企业也一定能够留下。

    在当前房地产行业整体比较焦虑的状态下,野风仍然保持了稳健发展。历经36年创业史的野风在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产业的同时,以医药中间体及制剂、高科技材料、生态农业等新兴产业为拓展方向,以多样化的形式积极寻求与社会各界合作共赢,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记者:您认为“互联网+”给这个时代带来了什么?

    俞蘠:互联网行业是个极具想象空间的行业,拥抱“互联网+”无可厚非。可以看到,互联网创新成本并不高,只要有好的想法、好的团队,就能赢得资本的青睐,当然,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还要看是否有好的商业模式等诸多因素。

    很多传统行业“加”上互联网能够迎来质的飞跃。比如,互联网金融就体现了金融业的渠道价值。我创办点点搜财,就是看到了消费金融这个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互联网理财市场潜力巨大,我们计划未来三年将点点搜财打造成全国领先的智慧化、全品类的一站式金融交易综合服务平台。

    创造者俞蘠:创变时代勇毅前行

 

    记者:您推崇什么样的企业家?

    俞蘠:务实型企业家才能让企业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在我眼中,一位合格的企业家要兼具学习和包容的心态,更要持之以恒才能有所成就。学习是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习触摸商业脉搏,学习如何让企业活得更久;包容是在企业管理上用好人、用对人,保持开放包容,尤其是合伙人之间要信任、包容、互补;最后,持之以恒,能在这个人人求新求快的时代,沉得住气,懂得坚持。

    记者:您是如何理解创造和创新的?

    俞蘠:纵然天马行空走一遍,最后还是要实实在在地落地。对于创新和创造而言,无论想法如何独特,还是要靠实力来支撑,只有好的商业模式才能推动不断创新。很多创新者没有想到如何将想法落地,就很难获得成功。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技术并不难突破,难的是提早布局。一旦格局形成,就很难打破。

    记者:如何看待奥迪品牌以及“尊贵再进化”这个理念?

    俞蘠:奥迪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与很多知名企业一样经受了时间的检验。奥迪始终注重技术创新,注重在细节上的把握,展现出一种低调的奢华,在冷静不张扬中给企业家以身份感和尊贵感。

    “尊贵再进化”是与时代同行,再创变革下的成功。企业家往往关注到了商业进化的历程,但普遍对企业进化考虑得较少。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新常态下,一个企业尤其是浙商企业,不能等待观望,要有所作为。如何在原有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或许可以从德国企业身上学到很多,包括学习“工匠精神”,学习定力和执着,学习将产业做深做精做透。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