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奥康首推鞋行业C2M战略,打造脚型数据银行

奥康首推鞋行业C2M战略,打造脚型数据银行

2017-01-11 16:06来源: 未知 点击:

2017年1月10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浙江推介会暨CCTV·奥康国际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会上,奥康国际与央视达成战略合作,并借势启动“C2M”高端定制战略,前瞻布局中国鞋业“新零售”。

    仪式在“国家品牌计划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奥康国际此次战略联盟央视,以独家特约赞助《星光大道》栏目的形式进行品牌形象升级。活动中,奥康国际还以一系列高科技技术作为产品支撑,重磅推出了“C2M”高端定制战略,这无疑是整场活动的极大亮点,吸睛无数。

    国际尖端技术支撑“C2M”高端定制战略

    活动现场,一个活灵活现的机器人闪亮登场,并和主持人进行各种交流互动,震惊全场。据了解,这是奥康为强势推进高端定制战略,特从国外引进的机器人导购“优友”。日后,当消费者进入奥康门店,机器人导购将会为顾客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务。与此同时,为更好落地高端定制战略,奥康寻求国际尖端技术支持,联合国际伙伴一同研发的脚型测量仪也在“C2M”高端定制战略发布会上首度亮相。

    通过现场演示,这款脚型测量仪可以在15秒内通过镭射准确量出顾客一只脚的脚型三维数据,并同时在所连接的电脑上生成一张表格完成数十个项目的快速分析,精准度可达到近50000个测量点/脚。在通过脚型测量仪测量并获取每位顾客精准的脚型数据后,经过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把生成的数据传输给工厂进行定制生产。最后,再通过快速物流,第一时间将定制的产品送到顾客手中。

    此外,以脚型测量仪为依托,奥康还首次提出Foot Bank System,将建立国内首家脚型数据银行,实时分析消费者的实际脚型规律,填补国内脚型数据空白,为个性化定制提供数据支持。

    依托“C2M”商业新模式加速布局新零售

   “C2M”即“客对厂”,是一种新型的电子商务互联网商业模式,它的终极目标是通过互联网将不同的生产线连接在一起,运用庞大的计算机系统随时进行数据交换,按照客户的产品订单要求,设定供应商和生产工序,最终生产出个性化产品的工业化定制模式。

    “作为新零售互联网下的新商业模式,C2M颠覆了从工厂到用户的传统零售思维,让制造商直接面对用户,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由用户需求驱动生产制造。”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仅能消灭工厂的库存成本,而且工厂的成本降低,用户购买产品的成本自然也随之下降。这是一种双赢的模式!”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高端定制已成为行业趋势,市场嗅觉灵敏的奥康早就跃跃欲试。2003年,奥康启动脚型测量设备的研发;2007年,奥康推出第一代脚型测量仪;2013年,奥康推出全新终端体验店——无鞋体验馆。而此次奥康借势国家平台,重磅推出“C2M”高端定制战略,这无疑是鞋行业一次跨越式的变革之举。

    据了解,早在2003年,青岛红领集团就对C2M工业化定制进行探索。历经12年的研究,互联网定制业务已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促使其成为服装行业先驱。“从批量生产转为大规模批量定制,正是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制企业必须实现地自我救赎。”王振滔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为给消费者的需求转化找一个新的出口,为加速布局新零售,定制服务的启动已是大势所趋。如今,奥康终于有了一定的技术支撑去实现一定规模的高端定制,我也有理由相信,不远的将来,奥康也必将成为国内鞋行业“C2M”新模式的领跑者。”

(谢冰琦)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