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七鑫易维基于深度学习的眼球追踪,CES上AI黑科技

七鑫易维基于深度学习的眼球追踪,CES上AI黑科技

2017-01-12 16:03来源: 未知 点击:

 

 今年的CES依旧受到全球媒体的持续关注,面对来自虚拟现实、智能汽车、手机电视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无疑为大家展示了最耀眼的“未来世界”。 

    在CCTV2的报道CES的新闻速递中,我们看到了一个鲜有的中国身影——七鑫易维。作为VR行业里不可或缺的技术,七鑫易维的眼球追踪技术在2016年实现了新的突破。在前几日的CES上,七鑫易维的所有产品一亮相,便吸引了大批国外朋友前来体验。 


(央视采访七鑫易维)

    “对VR来说,交互是一个重要的创新点,GPU性能则是重要的瓶颈。”七鑫易维创始人兼CEO黄通兵在2016年9月13日的英伟达GPU技术大会(GTC China 2016)上说到,“七鑫易维发布了首款完美适配HTC Vive的VR眼球追踪模组aGlass,这项技术成功应用到了VR上面。”

    据悉,七鑫易维的眼球追踪模组aGlass在VR发展的瓶颈期应运而生。在应用场景方面,aGlass可针对人眼注视原理,合理渲染画面中心和边缘区域,降低GPU负荷。在本届CES上,国际眼球追踪企业都携带自己的VR Eye-tracking 解决方案,但只有七鑫易维实现了注视点渲染技术。对于人们优先以头动控制视野,眼动锁定目标的方式进行交互,aGlass使VR眼控交互变得相对高效。 


(现场体验aGlass)

    眼球追踪模组aGlass现在使用的是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特征提取算法,包括瞳孔中心定位、光斑定位等。传统的瞳孔中心定位准确度为95%左右,但是对于佩戴眼镜或者隐形眼镜、美瞳等特殊情况的用户,定位算法的准确度较低(80%左右)。采用深度学习的瞳孔定位算法适配性强,准确度也提高到98%以上。

    目前七鑫易维首席科学家任冬淳还在进行使用深度学习对连续图像特征提取的实验,该实验将会使图像提取的运算速度提升最少20%,准确度也将进一步提升。同时,任博正在进行实验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注视点估计算法不需要用户校准过程,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七鑫易维在全球最早推出移动VR眼球追踪解决方案,并实现了眼控Gear VR原型机。与此同时,七鑫易维正在推动和各大VR内容平台的合作,积极提供眼动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服务,着力优化用户体验。 

    七鑫易维自主研发并推出了aSee Pro眼动仪,基于人眼三维模型的注视点追踪算法,准确的测量被试者的注视点,配合aSee Studio 眼动分析软件,将实验结果以热图、轨迹图、柱状图等可视化形式呈现。

    aSee Pro需要在复杂的背景下找到用户的人眼区域,并进一步提取关键特征,最终基于上述特征计算注视点。在人眼区域检测方面,传统的图像处理算法的人眼检测准确度一般(95%左右),特别是用户戴眼镜并且有反光的时候,检测准确度非常不理想(70%左右)。现在使用的基于深度学习的人眼检测算法,准确度高(99.5%以上),并且在各种情况下的适应性更好。在人眼关键特征提取方面,现在也在使用基于深度学习的方案,比传统的图像处理方法的效果也有提升。 


(七鑫易维aSee Studio 眼动分析软件)

    在过去数年里,七鑫易维所推出的全能眼系列眼控、头控沟通辅具产品深受渐冻人患者、高位截瘫患者好评。此次CES大会上,七鑫易维推出了最新一代眼控平板电脑:集合了双目眼控仪和平板电脑的优势科技性能,轻便快捷,为行动不便的高位截瘫患者、渐冻症患者等带来福音。 


(外国友人在体验眼控平板电脑)

    七鑫易维把眼控、机器人视觉、AI、VR等方向的技术产品带到了2017年CES,在创新中努力拼搏的七鑫易维,让中国的原创科技得到世界最前沿技术盛会的传递与发扬。中国的创造力已经爆发出巨大力量,未来的世界舞台上,中国技术将逐力引领世界经济驶向新的航程。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