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直播界的清流!优蓝网直播看厂,好工作全都有!

直播界的清流!优蓝网直播看厂,好工作全都有!

2017-02-22 17:59来源: 未知 点击: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44亿,占网民总体的47.1%。公开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各类直播平台多达200余家,腾讯、淘宝、小米等互联网巨头也都已杀入直播领域,覆盖电商、游戏、视频等多个领域。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战火已经引入到人力资源行业,尤其是在蓝领求职招聘板块,直播正显示出比传统招聘模式更具便捷性、时效性和成本节约性的特征。

    2月22日,由优蓝网打造的国内首家无区域性名企蓝领直播招聘节目《优蓝直播》启动仪式在上海召开。


    “‘蓝领招聘+直播’这场战火才刚刚开始”,优蓝网创始人兼CEO王云雷在启动仪式上讲到,“直播为优蓝网的服务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人力资源行业重在服务,所以我们启动优蓝直播,就是要将我们的服务产品以更加透明的方式呈现出来。我们希望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求职者更直观的了解企业,对即将工作的地方有全面的认识和熟悉,让不远千里前来的求职者有更好的求职体验。”

    天天直播、辐射全国

    通过视频直播,使广大无法到达现场,而又真正对企业感兴趣的蓝领群体能如临现场般看到企业真实环境,减少了时间和交通成本,同时可以通过线上提问进行场外互动。加之优蓝网覆盖全国的企业合作网点,让观众有机会与全国各地的名企无缝对接,从而为求职者提供无地域限制的直播选厂资源。

    据悉,优蓝直播将于2017年2月27日正式改版,从2月27日开始,优蓝直播每周一到每周五,每天2场直播,白天15:00-16:00主打企业招聘,晚上20:00-21:00主攻蓝领生活娱乐,周六大咖访谈和名企解谜,让蓝领工人深度了解各地知名企业工作生活环境以及企业创始人或者最高人资长官对经营企业管理人才的心路历程。


    直播选厂、真实透明

    以往企业招聘,求职者出于空间时间等方面的考虑,难以去实地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招人用人几乎全靠招工者的一张嘴,靠忽悠、靠鼓吹的更不在少数。而现在通过直播企业的方式,为求职者展现了一个真实的工作场景,对企业的工作方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与此同时,在线的即时互动,提问和回答更加自由不受约束,不仅降低了沟通时间和成本,也令双方有了更直接的了解。

    对话名企、大咖访谈

    据介绍,优蓝网平台入驻企业近10万家,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深度合作名企上万家,也正是依托巨大的优质企业资源,优蓝直播每周末开启“大咖访谈,名企解谜”栏目,专访企业创始人或企业最高人资长官,可以为求职者提供与名企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希望通过一对一问话的形式,让求职者与名企大佬的近距离接触,熟悉企业环境,了解企业的发展史,以及企业未来的战略方向。同时,大咖们也会分享各自的管理经验和工作经历,相信这些亲身经历也会为蓝领求职者提供一份很好的精神食粮。


    行业解读、精准扶贫

    蓝领直播真正的用户多在乡村,为服务更多的用户,优蓝直播负责人向我们透露,、向农村渗透是撬动整个中国人力资源的关键所在。据了解,2016年1月,央视新闻联播对优蓝网与中国最大的人口县——安徽临泉县政府开展的“互联网+就业”送岗位下乡活动进行了报道,得到了广大农村朋友的好评。2016年8月26日,优蓝网与迪信通在上海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优蓝网将与迪信通联合推出“找工作,送手机”活动,即只要通过优蓝网求职并工作满一段时间的求职者,将免费获得由优蓝网在迪信通采购并提供的手机一部。而这一举措,正为乡村直播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同时节目还会定期推出行业信息解读,邀请各地就业负责人参与直播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当地信息,将促进就业与“精准扶贫”密切结合起来,加强就业信息引导和对接服务,帮助贫困人群实现就业,有力助推劳务协作精准扶贫。


    互动交友、生活攻略

    除了提供招聘求职相关信息外,优蓝直播还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生活攻略和话题讨论。值得注意的是,优蓝直播的影响力度不仅表现在线上,更逐渐扩散到线下。据了解,他们通过优蓝直播互动建立相关微信群、QQ群,而这些群正逐渐成为蓝领群体网络社交的聚焦地,成为优蓝网线下招聘、交友活动首发的线上宣传地。这有效地提升了用户的粘性和忠诚度。

    蓝领招聘行业一直是鱼龙混杂,各种黑中介、不诚信等阴影一直笼罩在求职者心里,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求职者有了便捷的选择渠道。但互联网招聘真实靠谱的平台打造,是当下所有同行需要亟待研究和解决的首要问题。也许招聘直播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它在无形中对蓝领招聘行业服务的规范性和透明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笔者以为,视频直播伴随的信息的越来越透明、越来越具有传播性,这也对蓝领招聘行业服务的规范性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笔者也真心希望天下蓝领能够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