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聚爱财任衡:早理财的人早进入更高阶层

聚爱财任衡:早理财的人早进入更高阶层

2017-02-24 15:13来源: 未知 点击:

 

近日,正在刷朋友圈的白领张女士,看到老同学刘女士的朋友圈转发了一条关于《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正式发布的消息。这让一直犹豫不决的张女士终于决定开始像刘女士一样理财。财富管理平台聚爱财CEO任衡在介绍这一案例时认为,这代表了当下一部分人的理财心路历程:一方面监管相关政策的落地,给理财观念相对保守的人吃了定心丸,另一方面,很多人看到身边早理财的人财富积累可观、甚至已进入更高的阶层,受到了影响。 

    

    近些年,刘女士经济状况上的变化,让张女士分外留意,两人拥有相似的家庭背景和收入,毕业于相同专业三年多,但是一起消费娱乐的时候,刘女士出手显然阔绰了很多,两人仿佛已经不是同一个阶层的人。打听之下,才知道刘女士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理财,每年仅收益就有好几万,这足以让刘士打扮得时尚、自信而无额外经济压力,而且因为形象好、人自信,刘女士不仅工作变得顺利很多,而且在进修一所名校MBA的同时,找到了一位高帅富男友。

    这让事事以节俭为要,但还仍未攒够MBA学费的张女士深受触动。在张女士看来,对比身边同等条件的同学,刘女士理财一年得到的几万块钱显然在她找男友的过程中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关键作用。理财多年,刘女士不仅积累下十几万收益,而且也掌握了相当丰富的金融理财相关知识,这让她在做起相关工作时得心应手。刘女士刚开始理财的时候,也曾经劝过张女士一起参与,但是由于对新生事物风险的担心,张女士数次婉言谢绝,而如今,看着刘女士与自己之间快速拉大的距离,张女士分外后悔。

    开始后悔的并不止张女士一个人,多年前拿到300多万拆迁款的李先生也非常后悔,他的邻居汪先生当年和他拿到相似额度拆迁款后开始理财,如今靠这些年的收益买了一辆100多万的跑车,而李先生手中的300多万依然不敢多花,即便他从现在开始也一样理财,但是和汪先生这100多万的差距恐怕会一直存在了。

    在任衡看来,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理财虽然是对普惠金融精神的实践,但依然会有“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现象出现。虽然这种“富”是“小富”,但关键时间能起到关键的作用,“小富”积累到一定程度,会质变成“大富”,最终让一部分人得到社会阶层的跃升。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渐落地以及量化投资、金融科技等的逐渐成熟,较晚进入理财领域的人虽然能享受到更小的理财风险和更稳健的收益,但能享受到年化收益率却也更低。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