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远光共创携手四川神华天明电厂迈向燃料数字化管理

远光共创携手四川神华天明电厂迈向燃料数字化管理

2017-03-23 14:55来源: 未知 点击:

近日,四川神华天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神华天明电厂”)发布公告,远光共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光共创”)成功中标,成为神华天明电厂“ 神华巴蜀江油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工程”数字化燃料管理系统项目的实施方。作为国内领先的燃料智能化厂商,远光共创与神华天明电厂的首次携手,必将为其乃至整个神华集团的燃料管理带来新的理念和思路,实现控本、提能、增效的管理目标,为实现传统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实现绿色、高端转型提供坚强的支撑。

    神华天明电厂新建工程项目位于四川省江油市双河镇天明村,本工程规划容量4×1000MW,一期工程拟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于2015年下半年开工。

    围绕神华天明电厂的燃料管理实际需求,远光共创以控本增效,绿色转型为目标,依托燃料智能化管理创新实践及积累,为神华天明电厂量身定制了一套科学有效的数字化燃料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涵盖燃煤供应、燃煤计量、燃煤质量、煤场管理、燃煤耗用等燃煤全生命周期的集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三化融一的数字化燃料管理系统,包括:火车出入厂管理、汽车出入厂管理、翻车自动识别、人工采样管理、送样管理、数字化煤场管理、智能掺配煤管理、燃料信息管理。同时留有与车辆识别系统、煤炭采制化管理系统、称重计量系统、实验室化验管理系统、堆取料机程控系统、输煤控制系统、全厂数字化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和煤场安全监测等系统的所有软硬件接口。同时,通过搭建接口,与信息系统联合调试,实现数据的成功传送;确实消除关键环节外在干扰因素、精准获取生产指标数据,指导科学掺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益。

    远光共创是国内领先的能源信息化服务提供商远光软件的下属企业,专注燃料智能化研究与开发,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根据项目建设方案,伴随项目建设,远光共创将帮助神华天明电厂搭建数字化燃料管理系统实现燃料管理全过程信息化,通过数字化燃料管理系统的应用,实现燃料管理智能化、燃料流程标准化、燃料过程数字化、技术管理信息化、设备运行自动化。远光共创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集结优势力量,助力将神华天明“ 神华巴蜀江油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工程”数字化燃料管理系统项目打造成标杆,为神华集团的燃料管理创新担当开路先锋,为其实现燃料全业务链的数字化管理提供新的思路,为其控本增效,节能降耗,实现永续发展的目标提供动力源泉。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