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教育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传媒
当前位置: 百姓资讯网 > 新闻 > 商业 > 钢银2016年财报:实现持续盈利,供应链服务同比增长668.43%

钢银2016年财报:实现持续盈利,供应链服务同比增长668.43%

2017-03-31 10:40来源: 未知 点击:

 

3月30日晚间,钢银电商(股票代码:835092)发布2016年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平台交易量3602.80万吨,平台寄售交易量1799.9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10.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87%;净利润1824.62万元,实现全面盈利。

    同日,钢银电商控股股东上海钢联(股票代码:300226)也发布了2016年年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412.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0.49万元。在钢银2016的财报中披露显示:供应链服务、寄售交易服务等几大板块收入成为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

    多元化的盈利点矩阵

    钢银的创新业务模式——“融资+寄售”模式已趋向成熟,寄售业务交易量快速增加,2016年全年寄售交易量达到1799.97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65.28%。200+人技术团队为钢银的交易服务体系保驾护航,通过不断更新迭代,打造完善平台架构。据悉钢银平台系统已于2016年6月更新至V3.0版本,大幅提升了平台交易流转速度和服务效率。目前钢银人均效能达20067吨,等于传统行业的4倍之多。

    供应链服务是钢银在2016年的发力点,收入达55.54亿元,同比增长668.43%,供应链服务类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例不断上升,由上年同期的3.41%上升至13.51%。供应链服务的快速增长对于风险的控制能力有着极高要求,钢银董事长朱军红也曾多次提到:平台良好发展核心是风控。2016年钢银成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上海信息中心构建的首批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子平台,通过平台真实交易数据,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提取用户行为数据等多维度数据采样,联合商委打通企业信用数据壁垒,构建了完善的数字化风控系统,首创BCS信用体系,依托完善的信用体系以及深耕行业的经验推出了三大供应链服务产品——帮你采、随你押、任你花,为企业用户量身定制,满足行业用户的多种需求。

    除此之外,为满足具有多样性和复杂性特征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的需要,钢银电商继2015年底与中国储运、欧浦智网达成战略合作外,2016年又相继与中建材、天津物产等实力雄厚的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提升配送、仓储、加工等增值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平台O2O服务体系,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及战略伙伴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钢银电商能够实现持续盈利源于公司闭环生态链服务多元化的盈利点矩阵,也证明了其商业模式的可行性,钢铁电商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产业链上下游客户认可。正如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所说:“钢铁电商出现了盈利企业,并不等于整个行业结束了“烧钱期”。但至少有一点可以明确,钢铁电商的‘行业逻辑’是可行的,这条路是走得通的。”2016年下半年,钢银电商成为国内首家公开实时交易数据的钢铁电商平台,将平台实时交易数据公诸于世,这一举动进一步显示了钢银平台的信心。

    钢铁电商是国家“互联网+”政策号召下,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探索性产物,发展至今整体态势越发明朗,而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再次提出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并在多个场合力挺电子商务等新业态。相信在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在未来,钢铁电商行业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产生的供应链服务及大数据价值也会进一步被挖掘,助力行业的进一步升级。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欢迎业务合作
  • Tag:
收藏】 【挑错】 【推荐】 【打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广信息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
滚动资讯